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

秀大衣的創業計畫書

秀大衣 山姆札記


近來閉關寫著創業計畫書,
因為可以參賽的資格,只剩下這一次的機會了,
要參加的比賽,都要求在開業3年內,
因我們過了今年,
就滿三年了…
時間過的好快呀…

所以六月整個月,
就一直找資料及看資料,
想著要如何下手寫這個計畫書,
因我知道,只能靠自己,
在這一件事上,沒有人可以幫忙你寫,
所以硬著頭皮上吧!

在寫計畫書的時候,
突然想起了在兩年前,
我和安秀在肯德雞也有寫過一份,
就將那一份找出來,
看完後…恩?
之前寫的東西好像一件一件事的完成且成真了,
除了賺回投資成本外還沒有達成以外,
其他的完成了…
心中不知道為什麼有莫明的感動…
原來,一切的目標,都在我們的心裡面
變成我們的一部份了,
我們的所做所為都在不知覺中,
慢慢在執行了,
雖然,過程真是辛苦,
有幾次真的玩不下去了,
但是,為了完成心中的夢想,
不計代價的去執行它、完成它。

回過頭來,看看手上完成的計畫書,
比之前那一份足足多了一倍多,
有時我在想,
如果我們在創業前寫完了這一本計畫書,
我們一定不會選擇創業的,
因為風險真的太大了,
所以,創業要和結婚一樣,
要「昏」了才有那一個動力。

我完成後,就拿給安秀看,
她笑著說:你為什麼那麼厲害?
事實上,我一點也不厲害,
這一切都是我們心中的沉睡以久的因子,
在突然間被叫醒了,
所以,
我們才會一起努力為自己的事業,
付出自己有的一切…
如我上品牌課對同學說的:
為了我們的事業,除了叫我生孩子以外,其他的我一定要達到!

這一次的創業計畫書,
主要是重在:
我們要改變「胖=醜」的定義!

我們不知道,
評審們喜不喜歡、看不看好我們的事業,
但是,
這就是我們要去做的事情。

在期間也感謝老師及多位好友們,
對我們的計畫書提出許多寶貴的建議,
也讓我看到了我的盲點及可以改進之處,
真是感謝大家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