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8日 星期三

老爸的手

秀大衣 山姆札記
我的手再如何的大,
也比不過我老爸的手大…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父親節,
祝天下的父親們生日快樂喔~

老爸過世到今年五年了
好快,不知不覺五年了…
我常常告訴自己:
努力頂起家中的重擔吧,不要讓天國的他失望…
我知道,
我是永遠無法代替他在家中及家族中的地位,
但,至少要好好照顧家中的大小,
我不知道我做的好還是不好,
但我盡力去做了…

突然間,
回想到五年前在新光醫院急診室的半夜…
---
在急診室中,我們遲遲等不到病床,
無奈老爸只能在躺在走道中的病床上,
那天我留下來照顧他,
我不太會和我爸聊天,
因我也不知要找他聊什麼…
在半夜,他突然告訴我:
好熱,想出去透透氣。
那時我看時間約三點半了,
事實上,醫院的空調很冷的…
但空氣不是很好。
所以我就拿著點滴架,牽著他的手,
就一起往外面走去了。

在外面,我也不知道要和他說什麼話,
只是靜靜牽著他的手,
他的手,好厚好厚,
手掌好粗糙且手繭也好厚好大…
那是一個為了這個家努力付出他生命中一切的手…
我多少年沒有這樣牽著他了…

努力著感受他的手掌的感覺,
將這個感覺深深的記在我的腦袋中…


他突然間看著我笑著:
你的手好細、好軟,好像女人的手一樣細緻…
這樣也好,不要像我一樣做工,
只能靠著雙手打拚一切…
我聽完後,心中莫名的難過…
但我還是笑著說:
工程師不就這樣,現在都用電腦畫圖,
反而看不見的腦細胞死了一大堆~
事實上,我爸他是一位彩畫師,
我自己心裡白,他畫龍、畫鳳也是很傷神、傷眼的…
我和他比較起來,我根本算不上什麼…

我看著他,和生病之前瘦了好多,
整個臉頰肉都少了很多…
他看著我說:進去吧…天快亮了…
我看時間快五點了…
我問他要吃點什麼?
他回我吃不下,想躺一下…
之後就牽著他的手回去急診室了…
---

有時我會將我的手張開,
看著我的手,回想那時的情況…
在和他牽手時,雖然他沒有說,
但他將未來的責任交付給我了…
我會努力的,不會讓在天上的您失望的…

ps:如果對我老爸的生平有興趣的話,
下面兩個連結有簡述他的生平事故…
老爸故事 上
老爸故事 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