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品牌為什麼要有故事?

品牌故事
品牌為什麼要有故事?


在上品牌課時,
同學問老師一個問題,
之後我也在思考,
下課時我也向同學說:
會找一天將您的問題,寫出我的感想…



什麼是品牌?
從文獻來看,它是指
一種名稱、術語、標記、符號或圖案,或是他們的相互組合,
用以識別企業提供給某個或某群消費者的產品或服務,
並使之與竟爭對手的產品或服務相區別。
( 市場營銷專家菲利普‧科特勒博士)
從上面的字義,沒有看到「故事」這一件事,
為什麼在台灣,品牌就是要有故事呢?

我個人認為,因為人們喜歡聽故事,
從故事中,可以快速傳達出公司的理念、想法、願景等等
而更進一步讓人家對您的品牌,有進一步的認識。
這是一種「速成」的品牌建立的方式,
而它需要的前提是在「大量的廣宣」才能達到效果。

一般來說,如果只有「故事」是不能代表是有品牌的,
因為,產品(或服務)是品牌的核心,
品牌只是提供識別用的。

如果品牌無法連結到核心的產品(或服務)
事實上我認為,
這個品牌是不成功的,
品牌的經營,不單單只是靠一個「故事」就能成為一個品牌,
它需要許多人的相同的認知及認同,
它才能成為一個「真正的品牌」

也想我的想法,分享給同學們,
有什麼問題及建議也可以提出來交流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