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當顧問的首要:熱心服務


「熱心服務」真是顧問必要的條件


中午吃飯,隔壁同學要和我換名片,
從名片中我得知他是一做顧問,
我很好奇他為什麼要上這個課?
他告訴我:要多聽、多看、多學…
之後也和他聊了我週日又有職訓的課要上,
職訓的課是要補助的,
他又告訴我職訓的補助是從何而來,
政府為什麼要辦理這個業務…
原來他之前有和職訓單位配合過,
難怪知道,但他也是很樂意分享他所知道的一切…

那天下課,我不知要如何下手我的作業,
特地問了鄭同學(顧問),
他聽完後,很熱心的將他知道的告訴我,
說完後又怕我不懂,直說:
我寄一個範本你看看,就知道如何寫了…
我原本以為只是客套話…但在當晚他真的寄給我了。

我再想「熱心服務」真是當一個顧問首要的條件:
因為熱心服務,會主意願意伸出手幫忙;
不以賺錢為首要目的。
因我們之前就有碰過不愉快的經驗…
向顧問請教問題時,聽完後們的情況後,
就叫我們要和他簽約輔導,才願意告訴我們他的想法…
我知道,顧問是賣他的經驗、賣他的知識,
但一開門見山就說要賺錢…感覺不是很好…

也許每個顧問有每個顧問的立場及想法吧?
沒有對錯的問題,
但,我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不是以「利」為前提,
去幫助有需要的人們… 
但前題是自己也要有能力幫助別人啦~
不要越補越大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