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橘子貓救KK貓 - 貓咪的急救法

這是一篇三月時我原本想發的文,
但最後KK貓還是離我們而去了…
所以我一直在想這個文到底要不要發…
可是,我心想,如果讓更多人知道急救法,
應該可以幫助更多的貓咪才對…
所以…今天發表了呀~


---
秀大衣 山姆札記
感謝一日店貓的協助拍攝喔~



在前段時間,我們家的橘子貓,
因為抽蓄而往生了…
詳細故事如下連結:

橘子貓,開心死了 (上)

那時我有提到,

要學會如何急救小貓,
我不要讓這樣的悲劇再我面前發生一次了…
我情願他們老死,也不要猝死在我們面前… 

但沒想到…相同的情節又發生了一次了…

詳細過程如下連結
怕失去的.....一瞬間...... 


因學會貓的急救法
所以我們將KK貓救回來了…
也感謝北投 和欣醫院 的曾醫師,
無私的指導我們這個急救法…
我心想,如果沒有橘子貓的事,
KK貓,一定會立刻上天堂…
(雖然之後KK貓也離開了我們… T_T )

為了不讓這樣的事發生在貓愛人士的身上,
所以我們決定將這個貓咪的急救法告訴大家,
希望不要讓這樣的遺憾再次的發生…

一、只要你的貓咪和你玩在一半時,
突然發生了嚴動抽蓄、四肢變的筆直僵硬、瞳孔放大及流口水時,
就可能是「痙攣」,
不立刻急救,在一~兩分鐘就會死亡…


二、叫著他的名字,
且用姆指和食指在快速壓揉他的後頸部
直到他清醒才停止。
如下圖示範:
秀大衣 山姆札記


感謝咪咪的「淡定」協助 XD


三、立刻送到醫院請獸醫師檢查。
這樣,就有機會將你的愛貓從鬼門關救回來了…

快點將這一招學起來吧~也分享給更多的愛貓朋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