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

橘子貓,開心死了 (下)

12/3週六那天,上完後課,頭痛的要死,(是的,感冒又找我了)
一回到家倒頭就睡…
直到老婆下班買晚餐回來時,
我才起床出去吃飯。



那時老婆也順便讓家中的貓群出去房外走走,
用餐完畢後,我進房繼續睡,因明天還有課上,要多休息一下。
突然間,我老婆大叫我,我出去看,
橘子她身子一直抽動著,我老婆一直叫著她,
我見狀,就拍拍橘子的身子,向她心臟按摩…
但沒用…她就這樣斷氣了…我不死心一直繼續的向她心臟按摩。
直到我老婆說:不用了…她以經走了…

我老婆一直抱著她痛哭,
我很難過也很氣自己,
那時,我恨自己沒能救了她…
因我們都不懂的如何急救…
所以才救不了她…
如果懂的急救也許她就不會死了…

之後老婆對我說,她前一刻還是一直開心的向她撒驕、磨蹭著,
就突然間抽蓄…到現在我們還是不知道是為什麼原因…
那時的我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我心想:
「橘子,開心死了?!這是真的嗎?」

我只能靜靜的看著我老婆抱著她痛哭,
一直向橘子說著:橘子乖、橘子勇敢、橘子不怕…
我想安慰我老婆,但我一句話也說不出口,
我知道,讓她哭才是讓她解壓的最好方法…
我壓抑我自己的情緒,陪在她們身邊靜靜的待著…
期間我老婆叫我進去睡覺,明天還有課要上,
但我想了一下,回我老婆說:我明天會陪著妳,送她最後一程…

過了約一個小時,我老婆說:她感覺橘子的靈魂完全離開了…
我們就準備了一個她在客廳時常會懶的一個小箱子,
製作她的最後一個床…



隔天一早就到北投曾醫師那,
請他幫忙處理…
曾醫師那時不在,
但曾醫師的媽媽幫我們連絡了業者來幫忙處理…
真的謝謝曾醫師他們…



到了竉物天堂,簡單的做一下法會
之後要進火化爐前在那一瞬間,我老婆無法將她放到火化盤內…
一直哭、一直哭…我知道她不忍、不捨…沒有勇氣放下橘子…
最後那位火化大叔好心的將接了橘子過去,
將她放定位,告訴橘子火要來了,要記得躲起來…
也一直唸著要橘子好走…
之後就推進火化爐了…



在等著火化期間,我們燒了一些銀錢,希望可以幫助她…
也希望她可以分一些也「芭比」(死了約四年的小貓)



過了約一個小時,火化完成後,我老婆說燒的很漂亮…
整個都是白色的…
火化大叔也安慰了我老婆,希望她可以收起悲傷,
不要讓橘子難過…
謝謝火化大叔給我老婆的安慰…



看著天空,雲霧間露出溫暖的陽光,
我心想:橘子她應該準備好到天堂玩耍了吧?
所以溫暖的陽光來接她到天堂了吧?
還是說,她叫我們不要悲傷,才請太陽公公露個臉呢?
要溫暖我們的心,藉由陽光告訴我們:
在和我們相處這三年多的時光中,她是很幸褔、開心的…



我看著我老婆難過一整天、痛哭流泣,
我心中很不捨…
為了避免還有這樣的事發生,
我禁止她再收容流浪貓了…
我知道我也許很冷血…很無情…
但這是我保護我老婆最笨的方式,
事實上,我心裡知道,說這個話是沒有用的…

但沒有開始,就不會有結束…

還有,要學會如何急救小貓,
我不要讓這樣的悲劇再我面前發生一次了…
我情願他們老死,也不要猝死在我們面前…



到家後,
脫下了外套,發現身上有留著橘子特有的毛色…
唉…她也有跟著我們回來嗎?
還是之前留下來的呢?
進房後,看著她原本常睡位子,
咪咪在上面安靜著睡著…
和之前的橘子一樣…安安靜靜的…
去上廁所時,好像少了什麼感覺…
今天下來,人真的有點小累…

- - - - - - -

我人在廚房準備貓的飼料,

只是很奇怪,廚房一片霧霧的?

而突然間出現一隻小貓在我的小腿間一直磨呀磨、蹭呀蹭著,

那種像以前上廁所一樣,一直再向我撒驕的感覺,

好像是橘子…

我底下頭一看,橘子在我的腳邊?!

叫著很沙啞的聲音,那是橘子特有的叫聲…

我很驚訝的看著她,且準備要碰她時…

- - -  - - - -

我醒了…是一場夢…是如此的真實…
原來是橘子再向我告別,希望我不要忘了她的撒驕…
也希望我們不要太難過…



我現在回想,橘子是我們家,
很少會給我們添麻煩,是一隻很乖巧的小「胖」貓。

最後,希望橘子成了天堂貓後,
可以無憂無慮、開開心心的在天堂生活著。
也謝謝妳陪我們過這三年多的時光…

橘子最喜歡窩在小盒子睡覺…
再見了,橘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