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2日 星期一

人會進步,起源於「不爽」!

終於完成了!
還像樣的成品


幾天前我一直在叫裙子原型要弄、裙子原型要弄,
因下週就要畫褲子了,
但我裙子一直沒確認好原型,
於是,我老婆說:叫叫叫,一直都沒弄好…

我…不爽了!!!

今天的課程是羅馬打摺裙,
恩…是的,上次的蛋糕裙我也沒畫…
我卡了兩個裙子在手上…
外加一件沒有車… T_T

在幾天前的休息中,
我一直在想一個問題,
我打版的學習路要如何走下去?
我想我得到一個結論了:
原型一但我沒有補正好,我接下來的進度有趕上也沒有用…
所以,我今天就是要用老師指點的剖面圖來畫原型!

因幾天前的晚上我就一直在想那個剖面圖到底要如何運用?
雖然老師是有說,
但執行時就缺東、缺西的…
最後,我找出一個方式來進行這個圖面的繪製。
之前老師有說過我的原型後面不夠,
所以我知道這一點我要特別注意,
在繪製原型時,我刻意將後中抓高,
圖面整個完成後,
我發現:
天啊?!
畫出來的東西,和之前教的圖差好多?!
我到底是不是畫錯了?

但我認為,
我應該要相信「真實體型」而不是「標準體型畫法」。
所以就畫完後就剪紙、剪布、車縫…
我發現:我會車了?!
雖然技術還是很…
但至少可以自己完成這個裙子了!
雖然…花了我一整天的時間…
這錢真是不好賺呀…

到家後,我請我老婆再試試看,
期間針對部份的細節又「討論(良性的大聲溝通)」了一下,
最後的結論:
一、為什麼用彈性布 T_T,下次用TC布再車一次
二、前片看來是OK的(彈性布)
三、後片…還是有問題,整個穿好後裙子又後翹…

所以,我本週又要再確認一次原型!
無論如何!一定要搞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