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0日 星期三

勇者鬥惡龍3 - 20年前的回憶


這個遊戲…
是讓我國中失學的原因之一…

沒想到,
隔了二十年,
我又再次沉迷DQ系列的遊戲了 T_T
有紅白機的六年級生應該知道這是什麼遊戲吧 XD





在二十年前,
我印象中是一邊看攻略本,
一邊進行遊戲,
也因這個遊戲,
在電玩店認識了小高及阿勇,
一起研究及一起分享彼此的心得…
原來小高和我一樣,
也是沉迷遊戲才失學的 XD
和小高的故事,
我再找個機會來細說一下,
再回到DQ3上。

七龍珠作者 鳥山明
這系列進行人物及怪獸的設計
都是出自他的手筆之間


現在網路上有許多熱血的遊戲達人,
居然將這遊戲中文化了?!
因之前是看攻略本破關,
且又是全日文…
根本就不知道這個遊戲的故事到底是什麼 XD
現在回憶起來,
那時的我是不是中邪了呀 XD
看著不懂的文字,
還是很開心的玩下去 XD
那時也因要知道日文的意思,
還去買了兩三本日文字典 XD
如果那時有「用心」去學的話,
也許現在日文也不錯吧 XD
恩…現在想想,
小時候的我太瘋狂了吧?

但是…沒想到,
再次接觸到中文化之後…
小時候的失心瘋又回來了?!
從拿到遊戲到破關,不到一週?!
且…每天玩三小時以上,
週六從白天玩到隔天早晨五點才睡…
OH~我的老天呀~
沉迷的力量真是可怕呀!
我多久沒有這樣子過了呢?
那種感動及喜悅讓我在遊戲中
再度的喚起我心中的小朋友 XD

這樣的感覺,好久不見了…

我想,
這和像戒煙後的人又再度吸到煙的感覺一樣吧XD
會讓自己不小心打開心中的封印…

但,我也知道它的可怕之處,
因我就是過渡沉迷,才國中失學的…
這件事,可別忘了。

但是,
能夠找到小時候的美好時光,
是一件人生最棒的事喔~
記得!別過渡沉迷喔~

後記:
雖然也因為這樣,
才有機會認識秀秀的 XD


去年舊文:

1百萬的開工紅包~

2 則留言:

  1. 回覆
    1. Hi YenFan Lin
      是呀,這個算是精典中的精典。
      遊戲中的地圖還用世界地圖,讓玩的人有真實的存在感。
      之後出的又補充了一些迷宮及事件,
      更讓這作品更加的完整。
      也謝謝您的回應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