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3日 星期三

美麗人生 的 美麗謊言

美麗人生…內容和片名好像沒什麼關係…

晚上看了 美麗人生,
這片子之前就想要看了,
只是一直找不到時間來慢慢觀賞,
正好週日沒什麼事,
就花了時間將它看完…


在這個片子中,
可以看出男主角一是個聰明的人,
在前半段的故事中,
他為了自己的目的,
天花亂墬的說了許許多多的謊言,
例如和女主角碰面、廳餐面試時說了許許多多的謊話,
為了達成自己的目的,
說了許多美麗的謊言;

而在故事的後半段,
他為了讓自己的兒子能在恐懼下能夠快樂生活,
編了更大的謊言,
只為了讓兒子可以快樂的成長,
如果得分到1000分,
就可以坐一台大坦克回家
開始了一連串的謊話大冒險(?)
最後還真的讓他兒子得到最大獎,
這才是讓我感到驚奇的地方…
你相信謊話是真的,
它總有一天會成真…(可以當創業格言 XD)

而為了讓跟隨他進到集中營的妻子,
他一共冒了三次險,
第一次偷用廣撥系統向妻子報平安,
第二次偷用唱片撥放給自己的妻子讓她心情平靜一些,
第三次為了找尋自己的妻子,
不幸被敵人發現,但在經過兒子躲的櫃子時,
他又演出了最後一次謊言…
用滑稽的步伐走過櫃子前面,
好像是不小心被敵人抓到而出局。
…是的,他真的出局了。
秀秀還問我:他真的死了嗎?
是呀…他真的死了…

在片中那個德國醫生有提出最後的謎題,
在一時間,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最後在 google大神幫忙下,
找出了我認為合理的解答:
因為你們一家子不會說德語,
我可以靠打扮來讓你們看起來像德國人,
但一旦和交談或不小心說話,
別人就會知道你是意大利人(小孩子有出一次鎚…)
所以我失眠了好幾個夜晚,
還是想不出辦法可以救出你們一家人…
可以參考這一篇:

《美丽人生》关于医生的两个谜语,沉默与无法沉默



在最黑暗的地方,
也要讓妻兒能夠有光明的希望。
這是我對這部片的感想。
我想,
人生都會經過許許多多的黑暗,
可以用自我暗示來隔開黑暗,(雖然片中是用 美麗謊言啦…)
讓自已的心不受到任保一絲的污染…



去年舊文:

書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