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

勿忘初衷 顧問班結業式心得分享

美麗不分尺寸
祝褔大家結訓後,
進來的初衷可以一一實現

週六顧問師班終於結業了,
結業不是結束,而是新的開始。
希望自己不要忘記當初進這個班的心情,
幫忙像我們一樣的人們…


結業那天,
我有準備一篇演講稿分享給大家,
要上台前一刻,
突然認為念稿好像不是我的風格 XD,
所以就抓了幾個自己的想法及重點,
分享給大家。

而寫好的講稿呢?
我想就用這個地方,
來分享給朋友們~

---

各位長官、老師、青創總會的工作人員,
及共同努力學習的好夥伴們,
大 家 早 安 ! 大 家 好 !

為什麼會來這?
剛開始上顧問師班時,
和朋友聊天,
互相聊一下彼此的近況,
我告訴他之後我的週五六日都要去上課了,
他笑的說:又去學服飾打版製作呀?
我說:沒,上顧問師班…
他突然問了我一句:為什麼會去上顧問班的課?

對哦?我為什麼要去上顧問班的課呢?
當下,我一句話也回不出來,
是的,我為什麼要上顧問班的課呢?
在知道要開這個班的時候,我也是想了很久才…
最後是老婆推了一把後,
我才決定上這個為期半年多的課程,
到底是為什麼才決定上呢?

我想幫助像我們這樣無助的準創業者…
因為,秀大衣創立三年來一路上,
一切的一切,都是「從錯誤中學習」這個代價太高了…
有時一個錯誤的決定或想法,都快將我們推到盡頭…

我不知道會不會成為一個好顧問,
但幫助和我們一樣的人的念頭及想法,
一直在我腦海中。
我知道,像我這樣「婦人之仁」是賺不到什麼大錢的,
但是,
只要能讓準創業者多停、看、聽、想,
不是只是一股熱情,就要向直衝…
或許一但停、看、聽、想,創業的念頭就會不見了,
但是,這個也是我們存在的目的:
讓有機會成功的人來取得成功;
讓可能失敗的人,多多想想。

因為創業,不是生就是死,
沒有半生不死這個狀態…
一但失敗,也許這一輩子就爬不起來,
且對人生再也沒有信心了…

所以我在上顧問師班的期間,
好好的學習一些技巧,也參加一些比賽,
讓自己能夠走過這樣的過程,
之後可能用運用到我所看見、學到、見識到的一切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那我又問自己,要如何好好努力學習呢?
要求自己一定要全勤及坐在最前面…
這樣子夠嗎?不夠,我認為不夠!
最快的學習,就是參加比賽!

是的,今年秀大衣參加了許多的比賽,
也讓我見識到從課堂中學不到的許許多多的事務。
我很感謝指導及教導過我的所有老師們,
如果沒有老師的分享及指導,
我是不可能學習到這許許多多的事情。

為什麼參加比賽呢?
因為這會讓自己去思考及濃縮自己的所學,用最好的方式呈現出來。
今年度參加了四個比賽,
上半年加參的新創事業獎、女性菁英賽都沒有入圍,
但這也是讓我有一個反省的機會,
要如何做的更好、更棒,讓評審注意到我們;
在下半年的星光點子及創業點子競賽分別得到佳作及入圍前20強。
這對我來說,代表可以運用些驗經來幫助更多人,
也希望能夠再持續的精進自己的所學所能。

我要謝謝一路上共同學習的好夥伴們,
雖然我上課期間 非 常 自 閉!
沒和各位有許多的交流及認識,
也謝謝大家在學習期間給我們加油、打氣。
更要特別感謝我的導師 黃茂景顧問,
從他身上我學習到及得多許多顧問應有的待人處事及熱心的協助個案的態度。
也謝謝青創會的工作同仁們,
有你們的辛苦,才有我們順利的學習環境。

在此祝大家身體健康 平安 順心

謝謝大家,謝謝。

---

我想幫助像我們這樣無助的準創業者…
這樣的念頭我還是沒有斷過,
希望未來的自己,能讓秀大衣走的更好;
也幫助想創業的人,可以走的更順、更好!


去年舊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