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8日 星期五

煙火秀

美麗不分尺寸


近來的煙火秀,
我不知道多久沒去看了…
因為我認為美麗的煙火秀,
不是在視覺上,而是在心裡面



---
我印象中約國小前後,
每年只要十月十日,
我一定吵著要去看煙火,
那天我們家也一定早早就吃晚餐,
就是為了要去淡水河邊看國慶煙火秀。

煙火好像是約七點開始,
我們六點多就要準備出門了,
不然可以上不了河堤的,
因為人真的很多…

煙火開始了,
因為那時的我也是小不點一個,
在人山人海中,我只能看到大人的身體,
根本就看不到煙火…
而我老爸就會抱著我,
讓我騎在他的肩上…
我就不相信有誰會比我還高!
在老爸的肩上,
看到的就是很清晰的煙火,
就這樣坐了約半個小時,
也看完了整個煙火秀。

煙火秀結束時,老爸放我下來,
緊緊牽著我的手,
因為要離開的人潮真的很多,
如果一個不小心,人就會走丟了。
我印象和老爸去看煙火,
總是會看到小孩子在哭著找爸媽,
我很幸運,沒像那小朋友一樣,
哭著找爸媽…
---

現在回想,那時的煙火是什麼東西,
我都忘了,
但是,坐在老爸身上的情境,
一騎上就是半個小時,
沒聽過他說累或肩膀酸…
在人潮中也好好的保護我,
讓我不會走失了,
這就是老爸對我的愛…

我到現在還是忘不了,
煙火的美是一瞬間,
但現在回想那時的情境,
回憶即是永遠…


去年舊文:

謝謝台北職訓開立服裝相關班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