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

獻給陳貞白老師,謝謝您~

今天是恩師 陳貞白老師的退休日,
在二年前,透過桃園職訓同學的介紹,
得知原來台北職訓中心也有服裝製作的訓練,
一口氣學習了半年,
從服飾電腦打版、設計及服飾製作一連串的課程,
讓我對這個產業有一些些的了解。


我忘不了當時報名口試時,與貞白老師的對話:

老師:你為什麼要來學服裝?
我:我要幫忙秀秀做一些事。
想讓更多豐滿女性可以有更好質感的服飾可以穿。

老師:恩…好好加油,
如果有什麼不懂的地方,
盡管問我,我會協助你們的,加油!

課堂中,老師時時關心我的學習情形,
也不時的告訴我一些打版及製作的技巧。
我常在想:
如果我沒有碰到貞白老師,
這些服裝的技能我還能夠吸收到嗎?
我想應該不可能吧?

結訓之後,也常常回去向老師請益,
老師也無私的解答我們的疑惑;
如果碰到老師不清楚的部份,
老師也利用她人脈來幫助我們。
我常對秀秀說:
貞白老師真是我們的貴人,一點都不假。

老師她也常常利用自己的時間,
來協助同學們,假日、晚上開放工廠,
讓家中沒有工作室的同學,
可以有一個空間來製作及趕進度。
這是一般老師做不到的…
有誰願意犧性自己休息的時間來顧工廠呢?

有時聽到別人說公務人員有多爛、多差,
但我看到的貞白老師是這樣的投入及付出,
不是每個公務人員都是大家想像中的差,
也是有很多我們看不到的好老師默默的付出…

我知道今天過後,
就少了一個用心投入教學及學生身上的老師了。
她28年的公職生涯也畫上一個句點了。
如同秀秀說的:28年…差不多一生都奉獻給台北職訓了…

也藉這短文,感謝貞白老師的辛勞及付出。

真的,有幸能認識您,
且得到您指導,真是我們的褔氣。
也希望老師未來的日子過著快樂的退休生活,
真正好好的為自已過日子。

謝謝老師,辛苦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