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我們的情人節

在20年前的這一天,
對我的生命來說是很重要的一天…



情人節,是表達愛意的一個節日,
西洋情人節的由來,
情人節(英語:Valentine's Day),
又譯為聖瓦倫丁節,
相傳節日命名源於古羅馬時期,
青年基督教傳教士Valentine冒險傳教時被捕入獄。
他的英勇行為感動了老獄吏及他一名雙目失明的女兒,
從而獲得他們悉心照顧。
面對行刑前,Valentine寫信給失明女示愛。
處死當天,
失明女在他墓前種植一棵開紅花的杏樹寄託情思,
這天就是2月14日。因此「情人節」定於每年的2月14日,
是西方的傳統節日之一。
詳細的出處說明可參考维基百科

而中國情人節,
「七夕」是個美麗浪漫的日子,
傳說牛郎織女兩星隔著銀河,
每年農曆七月七日在鵲橋相會,
這千古流傳的愛情故事,
成爲中國傳統節令中最富浪漫淒美的民俗節日。
詳細的出處說明可參考大紀元


但是現在的情人節都是商人炒作的,
變成是一個「賺錢商機」。
我很討厭這樣子的感覺,為什麼?
那種情人節是被迫的、被過渡包裝的
有男女朋友的人們,
那天如果不表示個什麼,
就會被貼上「不愛我」的標籤…

再來,情人節這都是「別人」的愛情故事…
我們為什麼要去記念「別人」的情人節,
而不是過屬於「自已」的情人節呢?
自己的情人節才是特別的、彼此的唯一吧!

那專屬於我們的情人節又是什麼時候呢?
像我和老婆的情人節就是今天,6月8號
回想起在20年的那一天,
學校辦了一個送舊晚會,
所以大家一起在操場上表演節目,
那天晚上不知為什麼感覺她特別的美麗…
而不知覺的,也到了十點多下課的時間,
平時都會騎腳踏車來上課,
但那天晚上,她好像是沒有騎腳踏車來的樣子…
於是鼓起勇氣對我心怡的她問:
晚上可以載妳回去嗎?
「剛好」有機車可以送妳回家
(那時好像是無照駕駛吧?而那個剛好也不是剛好,就早有準備的…)
她有一點不好意思的回我說:好呀。
那時突然想到一個廣告詞:
踏出成功的第一步(某嬰兒廣告XD)

而在送她回去的路上,
心情是七上八下,
緊張的不得了…
那時,不知道那來的勇氣,
對她說:我可以追妳嗎?
她笑的回我:要追你就追追看呀!
於是…我的純愛之路(?)也開始了…
但是…好像那時剛開始我都是被動的…都是她主動約我出去…XD
也這樣開始順利交往了…
過了快一年了,
我就對她說:
6/8是我們的交往(告白)記念日,
這一天對我們來說是屬於我們兩個人的…
所以我們兩個就定這一天為
我們專屬的情人節~

恩?
您可能會問:是現在的老婆嗎?
是呀,她就是我初戀情人,
不然還敢在這寫這故事呀?!
不是在找死嗎XD
但是,
感謝那天莫名的勇氣約她,
才讓我這有機會和她一起過著這下半生,
也謝謝她在我什麼都沒有的情況下,
願意和我一起走辛苦的路…
這輩子最大的幸褔就是娶了她當我的老婆…
如果沒有那一天的「勇氣」,
也許這一輩子沒辦法過的那麼的精彩吧~
(可能「連刀叉要如何用都不知道」XD)

安秀~
一起努力創造屬於我們的未來吧!
我也會好好的守護妳的!
一起加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