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蛋糕事件給我的反思

店家販售的不只是產品,
更是要販售誠信。

近來的新聞有一個蛋糕事件,
我抽空去看了一下它們的FB,
我深深的感覺到,
有名氣,能讓你上天堂,也能讓你下地獄。


因為大家在懷疑你的誠信的同時,
就要在第一時間將事情說一個明白,
而不是讓人家像撥橘子一樣,
撥一片,才又說一件,
這樣子反而會讓自己的信用完完全全的破產,
也許是媒體太可怕了,
白的硬說成黑的,
但是,在第一時間說清楚講明白,
也許止不了血,但至少不會有後續的追縱報導…
如同之前上的媒體行銷課老師說的,
一但被發現這個是有「收視率」的,
就會引來一窩蜂的瘋狂報導,
反而會讓事情更加的複雜及無法收尾…

我心想,
如果是我碰到這樣的情形要如何收尾呢?
我可能會立刻承認錯誤吧。
必盡誰不會犯錯呢?
接下來,就要進行補救。
如果認為你買到的是不新鮮的蛋糕,
就無條件再送一個給你;
所有的會員也是送免費的小蛋糕,
表達我們的歉意…
或許,這樣子做會讓自己的荷包大失血,
但可以換來客人對我們的信任及支持,
因為,店家的存在,是為了服務客人而存在,
一但沒有了客人,讓店家也沒有存在的必要了…


去年舊文:

通?不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