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日 星期三

原來,幸褔一直在我們身邊

那天晚上參加了一場「幸褔創造力-工作家庭的幸褔串連」的演講,
分別是:
鬍鬚張張永昌董事長、李偉文醫師及奇哥陶傳正董事長。
整場聽下來我只有一個心得:
工作的目的到底是為什麼嗎?



工作是為了家庭的溫飽,
但工作往往讓人忽視了家庭大小的情況…
如同張董對我們說的:
鬍鬚張

事業成功,家庭失敗,它還是失敗…


在小孩子最需要人陪伴的時間,
我們放棄了陪伴他們的時間,
努力在工作上沖刺、努力,
給他們請更好的媬媽、家教及
提供他們更好的物質生活。
但是小孩子們要的只是爸媽的陪伴,
李醫師告訴我們:

小孩子的兩年和大人的兩年是天差地遠的。
等到我們事業有成、且有時間陪小孩的時候,
他們以經不需要我們去陪伴他們了…
所以,要好好珍惜小孩子還小的時光…


我們也可以過的很自由自在,
只看我們自己知道自已真正想要的東西是什麼,
工作,它不一定是唯一。
不要對自己說:我很忙,沒有空。
在組織中,不會說你不在這個組織就倒了,
如同陶董說的:
奇哥

我突然發現,
我在兩年演了四場戲之後,
公司反而業績蒸蒸日上?!
也許這段話是他謙虛的說法,
但也是很有智慧的一段話…

最後他告訴我們,
機會來了,手伸出去接就對會了,
不管接不到的到,或者接到後手會斷掉,
接就對了…


突然發現…
我們到底在幹嗎?
要去很多的時間及精力去追求的東西才叫著幸褔嗎?
幸褔,不就是一直在我們的身邊嗎?
為什麼不懂去珍惜它、愛惜它,
反而用一種很嚴厲的方式去對待它呢?
也許,我們應該停下來,
好好看看自己的四週,
有什麼樣的幸褔在我們的身邊,
珍惜所有,把握當下,
才是人生最幸褔的事吧!

和我的朋友們分享我的心得,
也祝褔大家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幸褔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