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4日 星期一

為什麼要上顧問班?

我最後是成為顧問?還是顧門口?




那天和朋友聊天,
就互相聊一下彼此的近況,
他突然問了我一句:為什麼會去上顧問班的課?
對哦?我為什麼要去上顧問班的課呢?
我應該去上設計方面的課才對呀?
這樣對我們的店才有幫助吧?

當下,我一句話也回不出來,
是的,我為什麼要上顧問班的課呢?
在知道要開這個班的時候,
我也是想了很久才…
最後是老婆推了一把後,
我才決定上這個為期半年多的課程,
到底是為什麼才決定上呢?

我想幫助像我們這樣無助的準創業者…
因為,我們一路上走來,沒有人來指導我們,
告訴我們要注意什麼、要小心什麼,
一切的一切,都是「從錯誤中學習」
這個代價太高了…
有時一個錯誤的決定or想法,
都快將我們推到盡頭…

我不知道我會不會成為一個好的顧問,
但是,這一個幫助和我們一樣的人的念想,
一直在我腦海中,
我知道,像我這樣「婦人之仁」是賺不到什麼大錢的,
但是,只要能讓準創業者多停、看、聽、想,
不是只是一股熱情,就要向直衝…
或許一但停、看、聽、想,
創業的念頭就會不見了,
但是,這個也是我們存在的目的:
讓有機會成功的人來取得成功;
讓可能失敗的人,多多想想。
因為創業,不是生就是死,
沒有半生不死這個狀態…
一但失敗,也許這一輩子就爬不起來,
且對人生再也沒有信心了…

2 則留言:

  1. 學以致用,學來的不要只記頭腦裡,要隨時拿出來用。
    吃飯要用、睡覺要用,走在路上要用,工作時便要用,無時不用便能熟稔,功德圓滿~~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lliam您好呀~
      是呀,該將會的東西慢慢拿出來用了,
      不然在放下去就會銹掉了~

      謝謝您的留言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