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8日 星期五

和人「比較」也許會讓更失望

一比較就會有輸、贏,但你會常常贏嗎?




生命中的一切對我來說都是不公平的…

我之前也是悲觀的人,
因為我們會和人去比較,
就會產生「不公平」這件事:
他為什麼爬的比我快?
他為什麼錢領的比我多?
他為什麼都有許多朋友在身邊?

因為比較,產生了高和低,
比人家高,就會看不起比你低的;
比人家低,就會認為他是靠關係的…
但是這一切有需要去比較嗎?
比較,只是滿足自己的虛榮心…
雖然他可能帶來的好處是讓自己更努力、更積極,
但是,如果成天只想如何拉人家來下及抱怨的話,
這只是你自己找自己的麻煩…

因為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你不可能永遠比誰強、比誰厲害,
倒頭來,只是自己在傷害自己…
我認為,真要比較,就和自己的過去比較,
為什麼?
這樣才能讓自己有正面的態度去面對自己的好和壞,
而且,
自己和自己比,不論強和弱,
你都不會太傷心及難過,
因為,這都是你自己。
現在的自已來比過去的自己,
也能讓自己更能去思考:
我這段時間是否有好好握掌及規畫自己呢?
能不能讓自己一直成長呢?
如果能夠如此,
就會讓自己導入一個正面的循環…
一切的一切都會往好的方向去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