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2日 星期五

創業前準備的事

有朋友問我,創業前要準備什麼東西?
我想了一下,
不就是「人脈、能力、財力」
他又問我,
那這三個要如何做呢?
恩…
真是個好問題,
我回想一下這三個我是如何做的:

創業的一切基礎,我認為是「時間的管理」
如何運用你空閒的時間去做你想學、想做的事,
我的做法是記錄三週間,
所有時間在做什麼。
再去檢視那些時間是必要及非必要,
必要的時間保留下來,非必要的時間加以縮短或移除,
再將時間分配至你要做的事情上。
現在的手機很方便,
都有一個行事曆的功能,
只要隨時隨地記下那時在做什麼就OK了。

時間重新分配好之後,
再檢視自己的能力,
分成三個等級:有興趣的事、會的能力 及 能賺錢的能力
分這三個的原因,
是要讓自己知道你會什麼,知道什麼。
加以組合及運用,
可以拿這些「武器」去協助身邊有需要幫助的朋友們,
來建立和加強自已的人脈關係,
當一個「可以被他人利用」的人

如果還有在上班,
也可以開始學習預算的規畫,
將金錢的運用,分為:
食、衣、住、行、娛樂、稅(保險)、其他
等基本開銷
也在領錢的當下將每月收入的1/10,
強制存入一個帳戶內,
或許有些朋友根本就不夠存錢,
但如果你總是花剩下的錢才來存,
那是很難存到一筆「生存金」
因為創業起初,
是很難賺到錢的,
如果沒有三到六個月的「生活費」(就是上述的基本開銷)
會很難專心在你的新創事業上…

最後,將手上用不到的信用卡停用吧,
因為如果之後有要向銀行借信用貸款時,
有很大的機會將你現有的信用卡金額先扣除,
簡單的說,
如果你有五張各十萬額度的信用卡,
而銀行對你的信用評估是一百萬元,
有可能會先扣除 信用卡額度,
最後只借你五十萬…
所以,
沒必要的話,信用卡夠用就不,
不要太多…

以上說起來簡單,
但要執行是有一定難度的。
希望這些分享,
可以幫到準備要創業朋友們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