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什麼叫做「應該…」?!

我們忘了感恩及感謝…



那天和老師Mail後,
心中有滿滿的感觸,
人們都忘了感謝身邊的人事物了…

這是老師應該教!
這是老闆應該說!
這是老公應該做!

人生有太多的「應該」,
但這些是真正「應該」的嗎?
在傳統的印象中,
每個位子的人,都有他「應該」去負責的事,
但不知何時,「應該」慢慢變成了「為什麼要我 」

也許人們不再感謝「應該」對我們付出的人了,
也會去評批那些「應該」的人…
付出,有時是不求回報的,
但被人家評批、修理久了之後,
那些「應該」的人,會慢慢變成了「為什麼要我 」

如同開頭那三句,就會變成:

老師:為什麼要我教!
老闆:為什麼要我說!
老公:為什麼要我做!

為什麼?
因為忘了自己的本份及位子,
是他們的錯嗎?
不完全是,
因為,我們忘了感恩及感謝…

試著對你認為「應該」做的人,
說一聲謝謝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