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我們的一小步

在餐桌上兩個人協力,
一片一片慢慢畫,畫了十二次




今年度基本上沒有排什麼比較緊的課程,
所以到三月初是可以好好休息,
去年學了很多打版的技能,
心想,總該拿出來用用吧?
所以,現在有新的進度的,
就是老婆下單,我來打版。
第一個案子,
就是上課期間老婆喜歡的12片裙再現。

這次的總共打了四個版子,
第一個版子…太長
第二個版子…太緊
第三個版子…太鬆

打到都不知要如何修改?
最後回頭來看,原來是車的時候,
尺寸有跑掉了…
和老婆「大聲討論」之後,
到最後那一個終於成功了…
幸好不是像國父一樣要革命十次才成功,哈

這一次的配合,
就是我打版,老婆車,
看她車的飛快,我真是目瞪口呆…
這個是我一直學不了的技能…
因這12片裙,我也有試車過,
但一直車不好 T_T
所以啦,為了快速驗証打的版子,
就由我老婆出馬執行製作這一塊…

最後成功的版子,
總共作了三條裙子,
分別是用TC布、學校沒有到的剩布及高級毛料點點布…
其中,點點布我剪的很有壓力…
因之前都算是試驗性質,
剪多一些、少一些,
都還不會痛…
但這個點點布是第一次我剪的「正式」布料…
所以小心、小心再小心…
因採用最省布的排版方式製作,
所以需要比較大的空間來畫…
但…我家沒那麼大 T_T
所以就在餐桌上兩個人協力,
一片一片慢慢畫,畫了十二次 @_@

剪,也是個問題,
因我有時剪的像狗啃的一樣 T_T
在中間就算了,因車起來後會看不見,
但在下擺就會很明顯了…
我老婆好像看出我的擔憂,
所以她就幫我將下擺全部剪好,
讓我能方便作業 (感謝妳,老婆大人!)
之後,就順順的剪了…
剪完後,剩的布還可以製作一條圍巾…

車完後,老婆很喜歡這一個成品,
直說,好看好看…
因我沒什麼美感,所以也看不出來…
心想,只要妳說好看就行了,我也看不懂…
之後她告訴我,她明天去洽公,就要穿這一件出門。
?!冬天穿裙子?!不會受凍嗎?
她說這是毛料布,還好;最多再加一件褲子就行啦~
女人可能是不怕冷的動物吧?和北極熊一樣…哈



隔天晚上她洽公回來了,
一臉喜滋滋的樣子,
對著我說,老師說這一件版子打的很好,
該有的擺度、弧度都很順、很美。
老師又說,她一個客戶有買一件類似的裙子,
擺度、弧度就沒這件漂亮,可以直接量產了。
這一件是誰打的版?
我老婆很驕傲的說,是我老公打的版…



我聽完後,心想:
這不是我一個人的功勞,不是我打版漂亮,
這一件兩人齊心合作下的作品,
且擺度、弧度也是經由我老婆確認後才執行,
所以,我不認為都是我的功勞…
最多,就是她不會畫,
我來畫、來打版,這樣子而巳,
但,這個也是對我們的一個鼓勵,
至少讓我知道,去年學的技能是沒有白費的…
也讓我知道,我們的夢想,又向前走了一小步了…
能有這樣子的成果,都是我老婆的功勞,

辛苦妳了。

也希望,下一個作品也可以快快產生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