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7日 星期一

“我不知道什麼叫放棄“ 一場講座的感想

週六下午,參加了西園29的一場講座,
主講人、主題都是我陌生的,
原本希望我老婆去聽,但因為要開店的因素,
所以我就去聽這講座…

講座從兩點半到四點半左右結束,
在Q&A的時間,我問了兩個問題:
一、是否有經歷過的最挫折事,幾乎快放棄設計這條路,那您是如何重新站起來?

原本以為老師會回覆她之的慘況給我們參考,
但她回覆我“我不知道什麼叫放棄
從創業開始,我就一直堅持自己走的路是對的
我確定這個是我的志業!
所以,我不知道什麼叫放棄…

當老師回答這句話的時候,
我的腦袋好像被狠狠的敲了一下…
現在的工作,是否是一生的志業呢?
能為這個志業一輩子付出嗎?
這個真是一個好問題,
也能讓我好好思考這個問題,

二、您對模仿這件事,有什麼看法?如何去面對?

老師的回覆也很妙,她從三個面向來看:
一、她的速度快,推陳出新
二、素材取得不易
三、技術優良

如果有人超越我,就是代表我退步了
老師提到上面這段話時,
當下我感受到一個技術創業者的驕傲。

從老師的分享,可以知道技術創業者的特質:
一、相信自己的技術,不怕別人挑戰
二、堅持自己信念,找到機會就全力一擊
三、不放棄自己,把自己當柴火燒

好像堅持這件事,就是創業者最必要的特質,
他可以幫你上天堂,也能把你打到地獄…
因為堅持的事,你要有遠見、你要相信自己,
才有機會將你所堅持的事帶到一個更高的境界…
如果,你為了堅持而堅持,不知為何、沒有目標及想法,
只是不想丟臉一直堅持下去…反而會讓你落入無底洞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