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 星期五

看OB嚴選,如何用一條褲子創造20億亮眼營收

那天上課 台北市產發局 主辦這一場講座
​看OB嚴選,如何用一條褲子創造20億亮眼營收

張執行長分享了很多,
我也整理了一下聽到的重點分享給大家:
一、打造出一個不同於市場的「黃金商品」,盡全力去推廣它。
二、所有行銷預算執行時,評估每一分錢能夠帶(換)來多少的收益。​
三、注意購買環境的趨勢,關心它的變化而適時跟進。
四、做公益就是要無所保留的付出。
五、想在淘寶上架?要注意對岸的相關規定、多花點心思。
​六、廣告,不是做給老闆看的;而是做給需要的人看才有效。
七、網路廣告,要做「投後管理,時時校正、調整」。
八、提出讓商品加值的作法,而不是做讓產品減價的動作。
九、精準的客​群是初期廣告必要的;站穩後更需要讓更多人知道。
​十、廣告收視點十個0.1,不等於一個1;因十個0.1的客群​可能是相同的,會變成無效廣告。(一個收視點約20萬人收看)
十一、廣告視覺,有直觀的「銷售視覺」比「形象視覺」來的有效果。
十二、關鍵字設計,要從「消費者搜尋習慣用字」而不是自己主觀的看法。
十三、一個「黃金商品」需結合:「新奇、流行、有效、好用、美麗、品牌、價錢」的其中三項以上要素。
​十四、競爭,不是希望別人快倒掉;而是想辦法讓自己壯大及活下去。
十五、​做判斷,除了經驗及直覺看法外,最好也要有分析資料的佐証。
​十六、APP是主要是使用「手機(Off line)」資料;「Mobile」是主要的服務是使用「網路(On line)」​資料。
​十七、一個成功的品牌,都有會一個專屬自己品牌的APP,因可以鎖定忠實的品牌擁護者。
十八、​APP不單只是單向發送訊息,更要有彼此的互動。
十九、如果要委外開發,一定要自己開規格書及有能力自己做後續修改。

而他們的相關報導也可以參考一下,
有一些在課堂中有分享到:

http://www.thekono.com/articles/73aa262b-e969-4a6c-b22e-1b9dca932334
深度在地化OB嚴選西進有成

http://realblog.zkiz.com/greatsoup38/90547
單壓一條褲子 滾出20億營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