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十年前22k,現在也22k

只出得起香蕉的公司,當然只請得到猴子

近來這個議題又開始炒的火熱,
下面的連結讓人更實際感覺它的存在
揭露22K



讓我回想到幾年前發生的一件小事:
---
那天去聽一位創業家分享創業過程,
提到十年前找工作的薪水也是約22k,
但現在的企業,
給的錢還是一樣那麼少,
要小老百姓如何過活?

在休息時間,
我過去請教這位創業家,
那您的事業員工薪水應該不錯吧?
因您也有經歷過這一段,
相信您一定會改變一些不公不義的事吧?

這創業家回我:
也是22k,
現在的員工素質很差,
不敬業,~,@#$%的說了一大堆…
根本不值得我用高薪請…

課後我心想:
恩…換一個位置就會換一個腦。
在下位者希望薪水越高越好,
在上位者希望你不用錢最好!
這是一個無解的問題,
如果彼此有同理心、企業家願意分享多的利潤,
我相信,大家的薪水不會被這22k困住。
---

這也讓我想到前一陣子流行的一段話:
「只出得起香蕉的公司,當然只請得到猴子」

希望未來有正式員工時,
可以用這個例子來提醒自己:
經營者在後面如何對待員工,
員工會在前面加倍對待顧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