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日 星期三

耳聾的青蛙 - 想往上爬 就要過濾負面話語

好久之前有聽一個「耳聾的青蛙」的故事

詳細故事可以參考下面出處:

https://candycosmic33.pixnet.net/blog/post/240978389

---


有一次青蛙族舉行一個攀爬高塔比賽,誰先爬上一座很高的鐵塔塔頂,誰就是贏家。

比賽開始了,一群青蛙觀眾圍著鐵塔看比賽,一邊看就一邊高聲議論:

「這個塔太高了,牠們肯定到達不了塔頂的。」

「不可能嘛,太難了。」

很多青蛙聽到這些話就洩了氣,退出比賽。


可是還是有部份青蛙不住地往上爬,觀眾也就更高聲的議論:

「這太難了,怎麼可能?」

「不可能有誰爬到頂,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


於是,越來越多青蛙退出比賽,到最後,只剩下一隻青蛙繼續努力,雖然觀眾繼續地說:

「下來吧!太難了,不可能爬上去的。」

可是這隻青蛙一點都不氣餒,費盡了力氣,終於攀上了塔頂。


牠下來之後,大家為牠歡呼的同時,也都很想知道,牠哪裡來這麼大的力氣和信心能竟然能爬完全程,有一隻青蛙就跑去問牠,才發現,這隻青蛙原來是聾子,根本聽不到任何聲音。


很有意思吧!因為耳聾聽不到各樣的雜音,反而能夠專心達到目的。


很多時候,我們也會對一些事情懷抱信心,但是因為聽到很多人在我們的旁邊說:

「不可能。」「放棄吧!」「別想了。」,

於是我們原先堅定的意志就會動搖,以致於我們該做的、可以做得到的事情就做不到了。


當然,這也不是要我們做一個固執、不聽取意見的人,而是要做一個目標清楚,不輕易被人言改變的人。

很多時候我們所以容易被別人改變,是因為我們的目標不明確,所以我們才會隨著周圍的聲音隨機調整,永遠到達不了應該到達的目的地。

很可惜,對不對?想想你的目標在哪裡,對準目標,努力前進,不要輕易退縮囉!


本文摘自:宇宙光有聲雜誌2004年1月號http://www.cosmiccare.org/Touch/Pro_CDmagazine.asp


---

近來在工作上

也是有碰到許許多多的雜音

有時再想

沒錯 這個都是關心我的話語

但這些關心我的話語 反而將我束搏住

我明知道這些事要如何處理

但執行度就是很差

一方面 是自已學著放手讓其他人的去做

另一方面 客戶追著我要進度

請他人執行 進度 時間都是未知

也無法有一個回報

在客人要進度時 

就無法回覆

我心想

這是怎麼一回事?

難不成什麼事都要自己來嗎?

那其他協助的單位是在做什麼的?


之後想想

也是

必盡我不是負責單位

只是協辦處理

負責單位不急

我急也沒什麼用


但是

想往上爬 就要過濾負面話語

公司的事 就是要做

請你做事時不能說:這不是我負責的 

那公司請你來幹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