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

台南,真是一個好地方

台南,真是一個好地方
3/9-10是顧問師班的畢業旅行,
在楚雲姊的精心安排的行程,
讓我改變了對台南的看法。


台南之前有去過兩次,
印象比較深的只有孔廟及擔仔面,
就只是這樣。

在顧問師班學習的期間,
也很少和同學們交流,(因我太自閉)
想說就用這個機會,
和同學們一同出遊、一起交流,
不然同學誰是誰都認不出來 XD

在出發前二天,
收到了楚雲姊寄來的行程(PS:是真的郵寄過來)
簡單的看了一下,
當下發現時間排的行滿…
這不就一直在趕路嗎?
心中有莫明的不安…
就將行程表收到枕頭下。
隔天回家時,秀秀對我說:
這一個行程排的不錯喔,
有文化深度、可以了解當地文化,
下次我們再一起去吧!
聽了秀秀這樣說完後,
也比較安心一點 XD

大家就坐著早上的高鐵,
就一起到台南之行了。
因楚雲姊還要等其他的同學,
所以就叫我們先行動。

在周秘書長及林老師,外加朱司機的服務之下,
我們看了許多的私房景點,
介紹 「阿杜仔風獅爺」「被樹包附的倉庫」
「巷弄中的廟宇故事」「金小姐的兩代愛情」
「神明坐的雙B驕車」「特色古巷」
「鹽田」「黃金萬兩」
「古早味柑仔店」「路邊造景」
「比樓還高的榕樹」「古代港口」
等等的景點。
真是讓我開了眼界,
原來真正的文化體驗,
都是在巷弄之間。
而大家都知道的點,
讓人的感受就沒這樣子的深刻…
如果沒有楚雲姊的規畫,
我想這次對台南的感受應該和之前差不多吧?

從電視上看到的台南人,
看起來都是很無禮、也粗魯的…
也許是被電視誤導吧?

因有和地當人近距離接觸,
沒有想像中的可怕。

例如
台南鹽鄉民宿的洪先生、王小姐、
劉先生的學甲蜀葵花海、
香腸博物館館長許先生
台灣詩路的林先生,
和他們交談中,
更能感受到台南人的熱情及無私的奉獻,
台南人,真是可愛呀~

最後,
獻上 葉石濤 老師的〈台南的古街名〉中的一文,
分享給大家:
這是一個適於人們
做夢、幹活、戀愛、結婚
悠然過日子的好地方

台南,真是一個好地方



去年舊文:

謝謝大家的愛護!破2000人觀看了 T_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