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

分享,能得到更多

這 金莎花 是本次事件的主角

那天去吃同學的訂婚喜宴,
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讓我心中有感而發,
所以寫下了這篇文章…



在到會場的時候,
先去找新娘子打個招呼,
也向她道賀,
她告訴我,第二次進場時,
會發小禮物,
叫我要趕快去拿,
謝謝她先透露天機 XD

回到位子上,剛好我們那桌有兩位小朋友,
就分別稱乎A和B
我就說:
等等新娘子第二次出場的時候,會送小禮物喔~
要等在門口等,會拿的比較多喔~



新娘下去換第二套衣服了,我看著大門口關上了,
我就說:
喔?可能要第兩次進場了,可以準備去門口了喔~
兩位小朋友就在門口等著拿禮物,
如新娘子所說的,
他們捧著兩大束的金莎花進場了,
很多人看到後就衝了出去,
因兩位小朋友早就在那等了,
所以他們也拿著許多的金莎花回來,
A拿到5朵,B拿到12朵,
我看我老婆眼睛看著金莎花,
或許她也想要吧?
我就對小朋友們說:
可以給我一朵嗎?

我原本想,
B小朋友應該會先回應送一朵給我們,
但我沒想到的是,
反而A小朋友,
很大方的拿了兩朵出來,
分別給我老婆及我同學的太太,
出乎我意料之外?!
那桌的同學,就稱讚那個小朋友,
很大方、願意分享他辛苦拿到禮物,
B小朋友也笑的很開心…
反而B小朋友,就好好的保護他辛苦得到的金莎花,
不讓任何人碰它一下…
因之後還有續繼上菜,
B小朋友拿著金莎花也不方便吃,
所以就將金莎花放到爸爸那,
那爸爸看到隔壁桌的同學都沒拿到金莎花,
就主動的拿了三朵給他們,
但…有趣的事發生了。
B小朋友不太高興,
就將放在爸爸那的金莎花全部又拿回來,
不讓爸爸保管,
那媽媽就說:
你那麼多,一些給人家不是很好嗎?
B小朋友說:
我要將花給我的老師…所以…

我整個看完後,感覺到很有趣,
因之前秀安有在嬰兒用品門市上班,
也有上過類似的課程,
所以我就想了解一下為什麼會這樣。

我就問安秀。
她告訴我:
因為A小朋友是獨子,
他不懂得分享有什麼好處。
而B小朋友可能有兄弟姊妹,
所以她會分享讓大家都能開心

但不管是獨子還是有兄弟姊妹,
我們都要告訴小朋友為什麼要分享,
分享有什麼好處。
他們才會願意分享他們的所有…

我又上了一課了,
想到之前在網路上有看到一篇文,
也分享給大家:
---
懂得付出, 才有回報;
不懂得分享的人,卻永遠想要別人對他付出更多愛和關懷,
這樣的人是不會受歡迎的。 

有一篇關於幸福與分享的外國散文,作者我忘了,
但是內容感動了許多人,造成網路上的轉寄熱潮:
「我用心祈禱,神終於感動了。
神問我的願望是什麼,我說要我所有的朋友們一生幸福平安。

神說行,但只能七天。
我說好,星期一到星期七。

神說不行,這樣太多了,只能四天。
我說好,春天、夏天、秋天、冬天。

神說不行,還是太多了,只能三天。
我說好,昨天、今天、明天。

神說不行,只能兩天。
我說好,白天、黑夜。

神又說不行,只能一天。
我說好,在我活著的每一天。

最後神笑了,我也笑了,
而我所有的朋友們一生都將幸福平安!

你笑了嗎?
原來幸福就是分享,懂得分享的人,才能體會真正的幸福。
什麼才叫「夠」?
每個人對「夠」的標準有所不同。
而成功與幸福的衡量標準,不是夠不夠,也不是想得到愈多,
而是分享之後得到回饋的一種滿足與平靜的狀態。
只有對生活感到足夠的人,並且懂得分享的人,才能體會真正的快樂。
---


去年舊文:

來亂的~布花設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