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

放空三日遊

前不久(算是被逼的)
從台北到恆春放了自已三天的假,
這三天也是我的放空之行,
但…還是放不了空…



第一天
在往恆春的車上,
安秀向我說了一些事情,
談我了一個好友和她交談的過程,
當下的我很感動 T_T

讓我不得不再去思考
秀大衣的下一步是什麼?
有時,
我真的認為我是很幸運的人,
在我快撐不下去的時候,
一路上都有會有出手幫我一把。
讓我再重新對自己再加油打氣,
讓自己還是再努力下去…

晚上去了墾丁夜市逛逛,
看了週邊賣的一些記念品,
我看了幾家後發現:
記念品,不記念。
為什麼?看來看去都大同小異,
且…好像這樣東西在其他地方也有看過吧?!
這…根本就沒什麼記念的價值存在,
也許就是追求大量生產後的結果吧?


第二天
這一天的活動算是多吧?
上午在海生館、
下午逛恆春老街、
晚上去吃德國料理及逛恆春夜市


海生館真是大呀!!!
看到了許許多多的海洋生物,
在那國際海洋館,
一進去的超大片的玻璃(壓克力?)真是讓人目瞪口呆,
約有三層樓高,
我和安秀還在研究這一片真的是一整片嗎?
還是用接的?
如果不注意去看,
還看不出來是用接的方式…
真的很壯觀!


在看魚類的保鮮技術時,
我深深的感覺到,
人 - 真是地球的殺手。
為了能活下去,什麼事都能做的出來…
想想,我可能也是幫凶之一吧…


要出去的時候,看到了一個造景…
叫作 新生(好像吧?)
恩…
突然間感覺到好像是異形會跑出來的樣子 @_@


之後去逛了老街,
剛好有辦一個老街尋禮的活動…
所以,就邊逛邊收集十個章~
老街上的商家都很和善,
不會說你沒有消費,
就不給你蓋章,(雖然我們也有吃喝幾家 XD)
其中一個老闆還告訴我,
不要蓋太多喔~
我回他,我只有一張啦~
他告訴我,
不久前有一個婦人拿了十幾張來蓋…
恩…這就是人性吧?
上頭又沒寫一人只能拿一張,
有看到漏洞就鑽一下…

也有看到一家布行,
之前有幫人家訂製衣服,
經過我們的尋問後,
他們現在不再接受訂製了,
那我接下去問:
會有人接手嗎?
老夫婦回我,沒有呀~這樣就好了…
他們回的輕鬆,
但心中也是多多少少有點無奈吧…
不知道為什麼…
我居然有想學習及傳承他們的手藝…
也許是我們就缺這個技術吧,
又聽到他們這樣子說,
就讓我心動…


之後又往西門那逛去,
有看到一間茶行的對連,
很有趣,就拍了下來~
特地是中間的:你是我的花朵。
這好像太跳 TONE 了吧 XD

整個收集完十個章後,
就去了 阿嘉的家,
詳細可以參考下面文章:

支持你的夢想 - 參觀 阿嘉的家 感想



老街不長,
沒多都就逛完了,
之後回去民宿ZZZ了


晚上時間,
去吃德國料理,
詳細可以參考下面的文章:
肉、肉、肉! 田園德式小餐館


恩…吃完後要動一動,
因恆春的夜市只有週日才會出現,
所以我們又動身去了夜市
恩…好短,
沒多久就逛完了,
那晚不知道為什麼風特別大,
在逛的期間還看見一家飲料攤被風吹走,
一些生財器具掉落一地…
如果我是那老闆,
我也是滿滿的無奈吧 T_T


第三天
因我們是坐車來的,
所以就睡到快十一點多才起來,
之後問了一下老街有什麼古早味的,
他告訴我們有一家老面攤,
所以,
我們中午就去那吃一頓
恩…真的是古早味,
他們的醬料,
有點甜的感覺,
第一次吃到這樣的口味,
還不錯吃。
且不會很貴,
原本我試算約260左右。
結帳才200…
真是俗又大碗
從頭到尾都那個阿嬤在煮面,
有機會過去可以看找一下喔~


在坐高鐵回去的路上,
我就在想:
在這的步調,真是好慢好慢…
人活著,應該就是要慢慢來吧?
而不是什麼都是求 快 快 快…
這樣子,生活都沒有品質了…
但是,
我們就是一直生活在沒有品質的地方 台北
有機會,就讓自己放個空吧~

PS…
據說今天是世界未日…
……
如果世界沒有出現未日,
那大家下週再見啦~

去年舊文:

因為不懂,才無所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