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6日 星期三

如何能創業成功?要勇於發問!

創業路上想快速成功,就是要勇於發問。
我在上課的時候,
有時就有逼自己要問問題,
為什麼,
因為要問問題,
所以你會認真去思考,
我想要學到什麼東西?


在這一條創業路上,
想要快速得到別人的經驗,
除了看以外,就是要問。
問的好,問的巧,
對方會將他知道的一切分享給你知道,
但問的不好,是會吃到別人的白眼。
我認識的一些前輩,只要你問對問題,
都很樂於分享他們的所見所得,
所以我才認為要會問,
才能減少走錯路。
但是…要問問題之前,
要先看看你的對方的關係及信任感如何…
不然,你是會吃上閉門羹喔~

在週日下午,
有一位南部來的朋友,
和安秀約要見面,
沒有別的,
只因在電視上看到她在介紹秀大衣,
宣傳秀大衣的做法及想法,
那南部的朋友就很有興趣,
急著要和安秀見上一面,
對於這一種情況,
我們還是第一次碰到,
也答應她,
來秀大衣聊一聊。

她來了之後,
就開門見山的問:
你們要在南部開店嗎?
我們附近也有一家大尺碼生意很好,
我也要開一家,
我會畫設計圖,
但如何做衣服我都不知道,
你可以教我嗎?
你們的衣服是從那拿的?可以告訴我嗎?
你們是如何銷售的?可以告訴我嗎?
你們是如何找點、佈置的?可以告訴我嗎?
一連串的問題不斷的問著安秀,
讓她有點驚訝…
為什麼會有這樣子的人呀?
我們只是第一次碰面就問這樣的問題呀?
如果是你碰到你會回答嗎?

她們聊了約半個多小時,
之前她就離開後,
我就笑著說:
她應該會成功,
她有一股勇氣直接殺到我們這,
且一問就是我們的一些核心問題…
這樣的事,我是不敢做的…
但,
換個角度來看,
真的會有人告訴她想要知道的東西嗎?

雖然,我的標題是下:
如何能創業成功?要勇於發問!
可是要在問之前,
也有先搞好關係及問對適合的問題吧?
不然,誰會真心的回答你問題呢?

去年舊文:

接下來畫褲子原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