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那邊課程比較好?

事實上,所以的課程沒有分好和壞,
取決在你是否有用心吸收你要的知識及資訊

我常常分享這一些好康的課程,
特別是政府單位辦了許多創業的課程,
我有時間也會抽空去參加。
身邊比較好的朋友們,
會常常問我這個問題:
那邊辦的比較好?


哈,真是一個好問題,
之前的我都是上青創總會辦的課程,
例如之前的創業圓夢坊的台北設計班等等的創業課程,
接觸它們三年多了,
它讓我知道什麼是創業及需要注意的事項,
讓我更進一步去思考創業這件事,

也讓我想要幫助想創業的朋友們,
不要和 秀大衣 的創業路一樣,
一路上走的跌跌撞撞的 T_T,
青創總會算是 秀大衣 的啟蒙老師,
因青創課程的創業者多為小本創業,
所以關注的點,
多為自給自足的小店家為主。


而會認識創投公會,
是在參加婦女菁英獎時,
和這個單位有所接觸,
在比賽前的一些連絡事宜,
(雖然沒有得獎 T_T)
它們工作人員也給了我許多的協助及幫忙。

而剛好我在青創總會上了創業輔導顧問師班時,
剛好有一個啟動金的計畫,
想進一步了解時,
剛好有看到創投公會有辦一個啟動金的課程,
想說就去了解一下,
也可以幫忙未來需要這樣協助的創業夥伴。
在課前他們很細心的寄mail過來,
告訴我們要如何填寫計畫書的注意事項,
這是我沒有想到的一件事,但它們有注意到了。
我想它們也希望上完課程後,
就可以讓有心申請的人可以進行。
真是用心呀。

在第一天的課程,
陳其華老師就問我們,
知道你來幹嗎?
你是要創業?還是要學做生意?

這樣的體驗,在之前的創業課程過沒有體驗過…
也讓我深深去思考「創業真正的本質是什麼-快速回收你投入的錢」
在十個小時的課程,
老師告訴我們什麼是「生意人」應做、應為的事。
真的讓我印象很深…

過了幾個月,
公會又辦了一場CEO培訓營,
是三天的課程,
所以特地請了一天週五的假,
參加了這個培訓營。
這次的讓我更開了眼界,
例如:一千元如何賣的比一千元還高?!
也有創投業者親自指導,
如何做大你的事業及提出讓創投想看的計畫書。
這些都是我沒有經歷過的事情,
連想都沒有去想過的事…

在工作坊的體驗,
讓大家見職到商場的無情在現實…
特別是陳其華老師說的:
如果我有一千萬或更高的金額完完全全拷貝你的事業,
你要如何處理?

這…真是活生生血淋淋的事…
這也是真實商場可能會發生的。
這也是在創投公會的課程才會體驗到的事…
因為我的眼界只是自給自足的小店家,
但在這課程的安排,
我的眼界放大成一個企業家的格局…
會再想的多、看的深…

我無意說誰辦的好、誰辦的差,
各有各的特點,
如果你想體驗創業的熱情,
參加青創總會的課程,
包準你對你的未來人生有無限的夢想

如果你想體驗商場的無情,
參加創投公會的課程,
包準你的創業思維提升一大步!


去年舊文:

橘子貓,開心死了 (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