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

祝我的老師們教師節快樂!


原本blog文章固定在下午六點發表,
但…這一篇文,我改成設定在上午六點發表,
也要感謝生平指導、教導我的老師們…
祝您今天教師節快樂!

我是一個幸運的人,
有許多老師在我的生命中發揮了他們的影響力,
讓我的人生有更多機會可以往好的方向去改變。
在此,我要感謝我當兵前改變我人生的老師們…



首先我要感謝我生命中第一個老闆 李宗龍 先生,
國小畢業後,念了國一上的半年升學班,
因自己太沉迷玩電動了,所以就逃學,不念書,
所以國一下就變念放牛班…
因被放牛班的同學欺負…所以受不了就休學了…
我爸就叫我去外面工作,
不念書至少要學技術,以後才有飯吃。
透過我阿財哥的介紹,就去學習塑膠模具,
剛進去時,也是很不能適應…
有一天,
李宗龍 先生進來公司看到我在搬模座,
就對我說,有機會好好念書,
在這就好好學習,你對畫圖有興趣嗎?
有機會的話,可以去學習畫模具圖,
就不用在現場這樣子累了…
他就拿一本模具設計的書交給我,
要我好好的學習…
事實上,那書上面的東西我都看不懂…
且我師傅也對我說:
你沒讀書,這個你看的懂嗎?
就將書收走,叫我乖乖的做現場…
但是,那時的我心想…有機會來畫模具圖也不錯吧?
那還是要繼續升學,才能看的懂那本書。
所以除了努力學習模具製作的技能,
也讓自己有一個再念書的希望…

再來,我要感謝明志補校的 黃信德 老師,
那時念補校的我,只是想「混」個文憑,
只求能畢業就好,
而老師發現了我對數學的問題,
反應都還不錯,
就告訴我,
要好好學習、畢業後去考一個好的學校,
才能夠學習到更多的知識,
才有機會找到一份好的工作…

最後,在三重商工補校,要謝謝吳信養主任及陳色雲老師,
吳信養主任,在下面這一篇文中的,
我有特別記錄這一件事情

一封遲到的感謝信 --- 給當時補校主任 吳信養先生


陳色雲老師,是我機械繪圖的老師,
在三年的機械繪圖課程中,她給了我許多的指導,
讓我順利在高二時就拿到機械繪圖的丙級証照,
通常這一張証照多數人都在高三時才能拿到手,
而透過老師的鼓勵及訓練,我才能提前一年拿到,
那時,老師認為我的字寫的太~~~醜了,
要訓練我寫一手的工程字,
但那時因自己開始接觸電腦打字了,
所以就沒有聽老師的話乖乖去學習工程字,
現在想起來,
我真是太笨了…
應該要好好學習才對…
所以現在字也是寫的醜醜的 T_T

沒有這些老師,
我想我的人生應該也會不一樣…
在此也謝謝這三位老師及一位老闆…

更感謝之後指導我的許許多多的老師及朋友們,
有你們,才有我…
再次的謝謝大家,
也祝所有老師們

教 師 節 快 樂 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