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

用對工具,事半功倍

布紋設計外加織紋設計


這次的設計課,是教布紋設計外加織紋設計,
那天我沒去上課,所以也不知道老師教什麼 T_T
一開始我還感覺好難…
因不只是畫好就行了,還有填色及織紋…
那時我就一直想是要如何下手呢?
是一個檔案可以全部畫好嗎?
不太可能,因織紋就不好畫了…

之後看了教案,才發現那麼簡單呀?!
果然如我所想的,不可能是一個檔案來弄,
是要兩個檔案的運用才能達到上面的效果…

一開始是找一片條紋格子布的照片,
先將它「整型拉皮」,完成後,來畫上他的條紋。
畫完後,再用點陣圖來畫織紋,
最後再將兩個檔案合成去除織紋面就可以完成了。

這電腦課就是這樣,剛看都認為:好難…
但知道了其中小技巧後,就很容易上手了

---

之後又上了不同的軟體來畫這作業…
更簡單、更容易上手?!
在我看來步驟更少,效果更好…
找到對的工具,還真是事半功倍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