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 星期五

放手,也許會學到更多東西

回想社區報要發刊前的景像…

所有新聞稿件都完成了,
要進入排版的工程了,
那天的課程因有沖堂(上打版課),
所以我沒有參與。


之後同學問我,要如何排版,
我心想:排版?那天不是都排好了嗎?
我就向他要了那天排的版面,
恩…大致上是ok了。
那他對我說,他要用word排,
我笑笑說,是可以,但會很麻煩。

我建議他將文字及圖面分別拉開,
去用排版軟體來編輯,
但他一直問我,
用word不行嗎?一定要轉成純文字嗎?
因我對他的問題,
我不太確定是否可行,
所以我就告訴他:
我都是轉純文字及圖片分開放,
用word行不行我不知道。
但如果你要排一本書,
用word是沒問題的,
但報紙…不容易…(因我也不會 XD)

之後就教了他一些排版的基本原則,
如何簡單的畫LAYOUT等,
如果我有時間,我會幫忙弄,
但我的時間被卡死了,所以就只能當當顧問指點他一下。

之後,我在想…一個人的時間是有限的,
如果什麼東西都放不下心別人做,
只是會自己操死自己…
必要時,還是要放開手,給人家機會試看看、做看看。
也許人家做的不比你差也說不定。
學著放手給其他人表現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