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8日 星期五

剛出社會的必要之惡…


幾天前,看了我小妹的MAIL,
看了她的求職、求學的過程,
心中有不少的感觸…



回想之前,我的第一份電腦繪圖的工作也是「騙」來的…
為什麼這樣說?
我在高職對繪圖有興趣,但只會手繪,
我老師建議我如果要走這條路,要會電腦繪圖,
那時老師借了我一些電腦繪圖的書,
我就在空閒時間拚了命的學習,
那時,就隨手拿了東西就量量畫畫,
一段時間過去了,我將作品給老師看,
老師認為這樣子找工作不是什麼大問題了…

在面試的時候,對方看我了的作品,認為我不錯,
但他最後一個問題問我:
你之前在那上班?有工作經驗嗎?
我回答:沒有…
之後,這份工作就和我擦身而過了…
所以…我知道「該如何說了」

在下一次面試時,老問題又出現了:
你之前在那上班?有工作經驗嗎?
我回答:有,有畫過一些簡單的產品,
但要保密,所以我的作品沒有放之前公司的圖(這是必要的道德標準…)
最後…就順利進公司上班啦~
但…我還是在入錄後老實的向我的主管說:這是我第一次畫圖的工作…
他回我:你進來了,就好好做,我不看你的過去,只看你的未來表現…

雖然進去後,和自修學到的東西差易很大…
但自己也是會想辦法處理這些問題…
直到今天,一樣畫圖的工作,但轉了好幾次彎,
回頭看看當時的自己,如果沒有當時的「謊言」,
現在也許還是在從事現場的工作吧?

PS:說謊是不好的…
但有機會來了,在不傷害任何人的情況下,也許是不得不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