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老爸的便當(下)

父母對我們的好,沒什麼可以抱怨了…



---

準備下課了,
找不到我的車票?!
沒車票要如何坐公車回去呢?
又不好意思向人家借錢…
突然想到:
呀~叫爸來接我好了…
只是…中午的事讓我很不爽…
但…還是要回家吧?
就去了辦公室借了電話,
請老師打電話給我家中,
讓他們來接我回家…

又在校門品等…
中午的事情,
不知覺的又想了起來…
喔?好快呀?
電話打才沒十五分就到了,
為什麼中午的便當讓我等那麼久呢?
果然是自己吃飽後才記得我…
我也很餓A…

坐上後座,
雙手握著機車的後把手,
一臉臭臉的頭看著一邊,
機車發動了,
準備回家了,
在看路上的街景時,
爸突然說了一些話:

「早上我去了談生意,
一忙了就忘了時間,
看了時間,快十二點了!
我就先丟著客戶,
急急忙忙的回家,
叫你媽快煮菜好讓兒子有一頓溫暖的中餐,
便當弄好了,看了時間快十二點半了!
就急急忙忙趕著過來,
看到你獨自一人在等著,
我好心痛,
快快將便當交到你的手上,
你拿了便當後,
頭也不回的就就跑回教室,
連一句謝謝也沒說…
讓我好難過呀…」

當下的我…突然感覺好丟臉…
不知道事情的原由,
就發這種莫明的脾氣…
不知不覺中,
傷了他的心…

喔~我想起來了,
就是從這一件事之後,
只要我碰到我爸送便當來的時候,
我就會親他的臉頰,
不管我身邊有多少人,
我還是一樣會親著他…
雖然有同學會嘲笑我這樣的行為,
但,
我知道這就是對他的一種感謝及撒嬌的行為…

---

在六年前,
你在醫院時離開我們的時候,
我還是忍不住,
親他的臉頰,
請他別再擔心我們了…

---

昨天看到了這一張圖片,
在不知覺中,
又打開了之前的記憶了…
真的…
父母對我們的好,
沒什麼可以抱怨了…


也藉這篇文章,
記念我往生滿六年的爸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