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

老爸的便當(上)

父母對我們的好,沒什麼可以抱怨了…

看到這一張圖片,
之前的回憶又出來了…


---

約剛升三年級的時候吧,
三年級是要上整天的課程,
所以也要準備中午的便當,
但每次蒸便當,
原本青綠的菜總是會變的黑黑的…
特別是在便當打開時,
會有一種奇怪的味道會飄出來…
不是食物應該有的味道…
好像是十種菜混合在我的便當中,
真的…有點噁心…

也因為如此,
我回家就說我不想帶便當去學校蒸,
而我爸也認為,
飯菜就是要吃新鮮的,
所以就開始幫我送便當了。

喔~忘了提一下。
我們原本是住在三和路上,
離三重國小很近。
所以就選擇了它就讀,
但是,
在我還沒有就讀小一的時候,
就因為家中被人倒會,
搬到了仁愛街上,
離學校還真是有點遠…
所以要去上課時,
就是要坐公車去…

我爸剛開始送便當時,
都是在校門口等我,
基本上只要我出去校門口時,
就會看到我爸在那等著我;
但不知什麼時候開始,
就開始我在等他了…

有一次中午,
天氣非常的熱,
那天等便當的同學從二十多人,
慢慢變少十個、五個、三個、二個…
到最後只剩我一個…
看著校門口的時鐘,
十二點半了…
經過的同學說:
你爸不會忘了要幫你送便當呀?!
之後就笑著往福利社去了…

我的肚子快餓死了!
為什麼便當還沒有送到!
他不會像我同學說的一樣:
真的忘了吧?!
我很生氣!很生氣!
我等到十二點四十才看到爸騎著機車過來,
他堆著笑臉開心的送來便當,
但是當下的我,
很不爽的從他的手上搶了那個便當,
一句話也不說,
就轉頭離開直往教室去了,
留下了我爸一個人在校門口…

同學看到我便當才剛拿到手,
就在一旁嘻笑說:
你爸會不會吃飽了,才想來要幫你送飯呀?
不然為什麼那麼晚才來…
當下的我也沒對他們回話,
就低著頭,
很生氣的吃這一個便當,
心想:
對啦,
自己吃飽才記得送便當給我啦…
心中的不滿連同飯菜一起吃進肚子裡面…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