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

會賺錢不是智慧;會分錢才是智慧

原來,預算就是賺錢的評分表呀~

那天上了公司財務預算,
讓我的小腦袋瓜又吸收了我之前不知道的東西,
雖然我沒有財務的背景,
但老師教我居然聽的懂?!

真是太神奇了!
但回想一下
也許是之前顧問班的課,
多多少少有一點吸收到一些簡單的財務計算,
所以就很容易了解。

這一個課程,
對我來說算是很重要的,
讓我知道整個流程的運作及操作需要注意的事項,
對公司來說是相當重要的。
沒錯,
公司的一切基礎還是要有財務的規畫,
才能一步步的按表操課,
也能夠檢討及執行。

課程快結束時,
老師說了一段話:
會賺錢不是智慧;會分錢才是智慧
他提到公司賺錢是應該且必要的,
但賺到的錢,如何分配到所有的人,
且能讓大家都滿意才是真正厲害的經營者。

通常,
公平這一件事很難、且不容易,
很多公司碰到這一件事,
都很難處理道大家都滿意及服氣,
所以為什麼過年大家會想再找新工作,
多少和這個理由有一點關係。

那要如何有智慧的分錢呢?
也希望未來的自己能夠得到這方面的技巧,
再和大家分享喔~


去年舊文:

用對工具,事半功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