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

成功的人是靠什麼?


成功?!背後要靠誰?

那天的創業展,
和安秀一起去看,
規模不是很大,
所以簡單的逛了一下,
就去聽了兩場演講。



在老師的演講中,
有問了我們問題,
第一個是:成功的男人背後一定有什麼?


我大聲回答:偉大的女人!

之後老師又問:那成功的女人背後一定會有什麼?


我又大聲回答:偉大的金主!

老師笑著說:錯!
基本上都是有一段失敗的婚姻…(女性的復仇?!)

我聽完回答後,心想:
恩?好像也是如此喔?
但…女人取得成功的代價會不會太大了…

之後我就在想:
為什麼?
喔~
原來媒體也會報的多數的成功創業者,
都是有這一方面的遺憾,
且這樣的報導,
也會吸引人來看及關心…
但間接的,
也讓人有錯覺
女性成功,就要拿婚姻來祭旗…
我認為,這樣是不對的…
真的會有人拿失敗的婚姻來換取事業的成功嗎?
如同之前一位前輩告訴我的:
家庭失敗,事業成功,但還是失敗…

所以,我還是認為:
成功的男人,背後一定有個偉大的女人;
成功的女人,背後一定有偉大的金主及無條件支持她的另一半!

才是對的,好的!

去年舊文:

放手,也許會學到更多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