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

剪剪剪、車車車!

這是「新」十二片裙片

又開始抓狂趕工了!在排的時間,我發現這個布只能排五片?!
當下我整個人呆住了 @_@


剛好老師經過,對我說,布放的不好,重新弄過,一定可以排六片…
我心想:是真的嗎?我還是試比一下。
之前快速的找定位重新排了一次…
真的?!可以排到六片,我還可以排到七片左右…
薑還是老的辣。一看就知道我一開始是排錯的 @_@
那我就問老師:那之前畫的要如何除去?
老師回我:拍拍它吧… 
所以接下來的五分鐘,我就一直拍布,不知道的人以為我在打鼓 XD

排完後,就開始畫了,因我知道我一定來不及畫,
在畫版的時間,我就有留縫份,畫虛版。
所以,我在畫布的時間就很快,不用再畫兩次。
且…我又正反兩面疊在一次,剪六次就等於剪了十二次…
在剪布的期間,有同學給我一些建議;
例如剪口不要剪太大、剪刀的正確拿法及剪布的技巧,
是的,我不會拿剪刀也不太會剪布 XD ,所以今天晚上又學到一些東西。

剪後,同學又說要掃布邊。
什麼是掃布邊?
哦,原來是布剪完後會「虛虛的」,
要將邊補強的作法…
但…又是一台新機械,又不會用了 T_T
老師就指導我要如何送布、如何對齊等,
我先拿手上剪剩的廢布,先試做看看,
待實驗OK,就正式上了,
一開始…也是手忙腳亂,
還不小心將布又剪掉了一些 T_T
最後還是硬著頭皮將它全部弄好,
是的,弄了十二片,一片兩邊。

弄完後…看看時間,啊!超過下課時間了,
又急急忙忙將東西收好,整理一下桌面,
將該燙的牽條弄好,在燙牽條時,差點弄錯面…
原來牽條上有一點點小白點是膠,要向布那一面…
幸好同學有發現在,不然我又做白工了 T_T

今天又是忙忙忙的課堂時間…
希望自己好好加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