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

買不到的白米飯

一碗再平常不過的白米飯,
居然花了我快半個小時才買到手。



那天下班,
想說很久沒吃炒飯了,
但也不想買現成的,
所以和安秀說好,
回家時順便去買白飯及蛋。

因下班時間也晚了,
所以雜糧店及自助餐也關門了,
蛋也只能去超市買了。
但白米飯呢?
一般賣炒飯的地方一定有白飯吧?
他告訴我:白米飯不夠賣我…

那熱炒店也應該有買吧?
他告訴我:我們白米飯不外賣…

恩…那清粥小菜總應該有吧?
她告訴我:白米飯賣完了…

想說有賣魯肉飯總是會有白米飯吧?
但…店家回我:我們只有賣魯肉飯,不賣白米飯…

這…一碗簡單的白米飯,
居然那麼難買?!

時間也才十點出頭呀?為什麼買不到呢?
不死心的我,為了吃炒飯,
一定要買才我才甘心…
但,
之後問了好幾家都沒有人願意賣給我 T_T

在準備放棄的時候,
剛好看到一家小吃店準備休息,
正在清洗中,
我看招牌有賣魯肉飯…
心想,不然再試著問看看吧…
請問老闆娘,有賣白米飯嗎?
那老闆娘告訴我:
等一等,我手上忙完再看一下。
沒多久,看將清洗作業先告一段落,
就看一下電鍋就回我:
有,但飯不熱喔。你要買多少?

?!我沒有聽錯吧?
有人要賣我白米飯了 T_T
我回說:沒關係,給我五十元的白米飯。
她看了看說:沒那麼多,不然剩下的收你三十元好了
一邊裝一邊說:
一般我都會留一些飯,
在隔天煮粥用,但今天就全部賣你好了…
在那當下…
我突然感覺這白米飯好珍貴呀!
一碗再也平常不過的白米飯,
在你需要它但得不到的時候,
就會感覺到他的珍貴…

在回去的時候,
我想了一下:
為什麼人家不賣我呢?
是我臉色太差、口氣不好嗎?
原來,
白米飯對店家來說,
是一個經過轉換後可以有高毛利的商品,
如果單單只賣白米飯,只能賺到不高的毛利吧?
例如一碗白米飯10元,但魯肉飯就20至25元,
只差在「淋上的魯肉汁」,
難怪我會買不到 @_@

還有,
我幹麼那麼堅持一定要今天吃呀?!
明天去買不就得了?
為什麼那麼辛苦的找了老半天呢?
喔…
如果是自己想吃,沒吃到就算了;
但有承諾安秀說今天晚上要一起吃,
這個意義就不同了,
為了達成這個目的,
就一定要買到手!

想不到,
一個買不到的白米飯,
就讓我有那麼多的啟發,
白米飯真是厲害呀!

要好好珍惜嘴上的每一口白米飯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