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

設計的心 與陳禧冠老師八年後的相會

八年前,在不知不覺中,
心中被種下一顆設計的種子

週六下午,
參加了一場設計講座,
心中的思維不知不覺的回到了八年之前…



那時明志剛畢業,
有得到一個針對學生參加的設計營,
也約了同學去報名參加,
那時有兩家公司可以選擇,
分別是華碩及飛利浦
而那時的我是選擇參加飛利浦的團隊

那時飛利浦在台灣有一個設計中心,
在內湖科學園區那,
因也沒有見識過大的設計中心,
也抱著忐忑的心前往。
進了設計中心後,
是由Ted及Kevin老師來引導大家,
開始了二週四天的體驗營。

那時我對設計的感覺,
就是畫出「美」的東西,
也就是將產品畫的漂漂亮亮的,
吸引顧客的眼光,來購買你設計的東西
但是,在他們設計總監進來之後,
一切都改觀了…

設計總監進來之後,就問我們:
設計是將產品畫的美美的嗎?
基本上,大家都回答是。
但是,他就有點生氣的告訴我們:

念了幾年的設計,
還是停留在這樣子的觀念,
根本就不對!

那時,
空氣好像結凍了一樣,
冷冷的,
那時靜到大家都可以聽見彼此的呼吸聲…
之後,
我心想:這設計總監是誰呀?好凶喔~
我偷偷看了一下課表上的名字,
喔~他就是陳禧冠老師呀~

之後沒多久,
禧冠老師告訴我們一段話:
「透過設計可以給人類供獻、給人們幸褔」
所以我們設計營的題目,
就是從大自然的反撲中,
用設計來幫助人災難發生時的朋友們…

這句話,
深深的打動了我的心…
也讓我對設計這一件事有了徹底的改觀…

雖然,
之後還是從事設計相關的工作,
沒什麼機會去實踐這一個理念。
公司需要的是好看、好賣的東西。
也不能說公司是錯的,
必盡如同禧冠老師說的,
一般大眾對設計還是停留在「美」的事物上…

但在成立秀大衣後,
這樣子的念頭又再度的浮現…
「給人類供獻、給人們幸褔」
所以,
秀大衣定調就是要:
讓豐滿女性自信及美麗!」
因有這樣子的念頭,
一直支撐秀大衣一直走下去…

---

直到八年後的現在,
和禧冠老師再相會之後,
才突然發現,
當時的那一段話、那一個想法,
已經深入了我的內心深處及行動當中…

我想,
如果沒有和禧冠老師碰面,
沒有再勾起之前的回憶及給我們的教誨,
我真的都快忘了…
原來設計的心,
一直存在心中,
只是我用不同的方式去呈現它…

最後,
也謝謝禧冠老師那時給我們的那一段話,
「設計可以給人類供獻、給人們幸褔」
在不知不覺中的改變了我的一生…
也將這一段話分享給相從事設計行業的好朋友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