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 星期五

公司登記及稅務規劃

稅,不好好處理它,會被壓的死死的…



這一門堂,
也是我的痛…
因為…
我們都是請專業的人來處理
所以,
上的真是有聽沒有懂呀~~~~





2012.04.20 公司登記及稅務規劃 陳時選

一、課程內容節錄重點
公司:登記依據公司法;以營利為目的,依照公司法組織、登記、成立之社團法人。
公司分為:「無限公司」:指二人以上股東所組織,對公司債務負連帶無限清償責任之公司;「有限公司」:由一人以上股東所組織,就其出資額為限,對公司負其責任之公司。;「兩合公司」:指一人以上無限責任股東,與一人以上有限責任股東所組織,其無限責任股東對公司債務負連帶無限清償責任;有限責任股東就其出資額為限,對公司負其責任之公司;「股份有限公司」:指二人以上股東或政府、法人股東一人所組織,全部資本分為股份;股東就其所認股份,對公司負其責任之公司。公司名稱,應標明公司之種類。
行號:登記依據商業登記法;以營利為目的,以獨資或合夥方式經營之事業。
租稅術語:課稅主體、課稅客體、稅本、稅源、稅基、累進稅、比例稅、累退稅、線性累進所得稅、逃稅、避稅與節稅、租稅疪護所、超額負擔、租稅協定、拉佛爾曲線。
我國租稅分類:依歸屬轄區、依稅基、依能否轉嫁

二、課後心得
這本的課程比較專業,很多東西都不是很清楚及了解,雖然老師都有帶過,但也這是這一塊我都沒有接觸吧?所以吸收的不很好很…
心想:如果個案問我們相關事項時,我能給他多少的資訊?還是就叫他找會計師就行了?還是說,這一堆就是有專門的顧問會去處理這一堆呢?心中總是有莫明的不安…
但是再回想,這本來專業度就是很高了,只要能有基本的觀念應該就行了吧?但課程結束後,只對公司的設立有一些些的了解,而稅這一部份是完全的沒有吸收到…我想,可能要問問班上同學們看有什麼簡單入門及了解的方式,再讓自己可以好好的學習。

---


本次課程是由楊和炳老師指導的,
老師的相關介紹如下,
也請大家參考喔~
http://www2.pccu.edu.tw/CRBBBA/faculty_and_research/faulty/yuang_hue_being.htm


去年舊文:

再見了,KK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