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看到紅燈,還是別衝吧

看到紅燈…還是停一下吧

下班時看見了一場車禍,
起因就是闖紅燈,
那時我看到前面的剛紅燈亮起,
我也有那個衝動想要闖過去,

但是,那是一個雙向六線道的路口,
那是很難過去的…
所以我就打消念頭。
我正停好的時候,
突然間,我身旁衝出一台機車就闖過去了?!
但不到三秒的時間,
就看那一台機車和另一台機車撞在一起了,
而 紅燈那一台機車連人帶車在地上滾了好幾圈…
幸好,兩個人還爬的起來,
沒有很嚴重的傷亡…

當下我心想:
靠!幸好我沒有衝動要闖過去,
不然在地上滾的人也許是我…
如果是被大卡車撞上的話…
也許就和老爸見面了…

之後在回來的路上,
我在想:
真的有那麼趕嗎?
有什麼事情值得我們用生命去當賭注,
去闖那一個紅燈嗎?
我們活在「趕」的世界中,
不做快一點,就感覺不對勁…
一定要等到出了大事,
我們才會停下來…

所以,
還是乖乖遵守交通規則吧~


去年舊文:

故事版設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