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認真的去追尋你的夢


人們會將自己的夢想,寄托在別人身上…


讀了「菜尾 孫大偉的菜尾與初衷 」
內文有一篇「每個人都曾飛行,只是忘了而巳」
我讀完後,不知為何莫名的感動…
他間接點到創業者的內心感受吧…

---
愛做愛,也會做夢、敢做夢。
更重要的是,我們還勇於去實現。
今天即使沒有成功(原文為看到流星雨)又怎麼樣?
重點是我們有很認真的去追尋。
---

是呀…創業就是在感覺重在「追夢的過程」而不是「結果」
重點有沒有當下很認真的做、很認真的活、很認真的夢…
身邊的人,也許會笑你傻、笑你笨…
但是他們一但發現你是玩真的、來真的、願為你的夢想來打拼…
他們有所感動時,會將藏在心中的夢想,寄托在你的身上…
你的成功、你的失敗,將會緊緊的和他的心繫在一起…

每個人都希望夢想能成真,但多數的人無法解開自己的枷鎖…
反而人們會將自己的夢想,寄托在別人身上…

引用「千年女優」的 藤原千代子 臨終前說的話:
「或許,我真正愛的是那個不斷追逐你的自己」
(事實上在一開始千代子要追逐的人早就死了,但她不知道,
還是一直的找尋他、追逐他,直到千代子終老為止…)
是的…她到頭來還是一場空,但是她「不斷追逐」感動了我…
像近來 林來瘋 就是一個很明顯的例子…
「就算沒人相信,也要相信自己」

2 則留言:

  1. 先推這本好書,謝謝你先借我看 ^ ^
    雖然已經變成「認真就輸了」的世界,但如果自己都不認真,誰要跟你認真呢?山姆的認真我看得到,所以也不小心認真起來了,請繼續加油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匿名 者您好呀~(雖然我知道您是誰 XD)
      是呀,認真就輸了,這也是真的事實,
      但是對自己認真,
      必盡,我們要自己的一生負責任。
      才能讓自己是往自己「對」的方向前進。

      再謝次謝謝您的留言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