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5日 星期三

有學到東西嗎?

那天我在電腦教室弄一些東西,
打版課的老師也進來用電腦,
她問了我一個問題:
你來這有學到東西嗎?



真是個大問哉。

我當下回老師:
我有學到東西,
只是有很多要做了後才會知道問題,
目前的我這樣的能力不足…

我自己的也知道,
我目前缺的是什麼…
就是全部都缺啦~

會看圖,不等於會打版;
會畫版,不等於會補正;
會車縫,不等於會做衣…

所以,目前的我都缺…
但也都懂一點點…

不會打版嗎?也能畫出個東西出來;

不會補正嗎?也能補正簡單的(只是時間太~~~久了);
不會做衣嗎?也能簡單的胚樣衣…


所以我知道我缺的就是:
不斷的練習再練習。

上了一年的課了,
我不後悔這一年來過著近沒有週六、日的生活,
因為我知道我在幹什麼…
累的有代價…
在這一年,也懂了一點皮毛,
也入了門了,

「師傅引進門,修行在各人」

接來下,一切都要靠自己的,
如同我老師對我們說的一句話…

真正的學習,是從沒有人問開始,才是正真的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