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 星期一

人,就像磁鐵一樣

人,就像磁鐵一樣,
會吸引和你相同的夥伴


早上六點出門,晚上十二點回來,
是的,我老婆出差高雄,
原我自己抓的時間是晚上坐車約八九點會到,
但最後是坐高鐵回來才能十二點回來…

我看的出來,這次她下去有很多的收獲,
原本只發包幾件衣服,但最後連他們家人都認識了,
有時我真的很佩服我老婆的人緣好,
人,就像磁鐵一樣,
會吸引和你相同的夥伴、朋友
這一點,我就學不來…

聽她在談去高雄發生的事,
其中提到一位大姊從失敗中又再度站起來的事蹟,
我真的很佩服創業者的韌性…不怕失敗,重新站起來,
這些創業者都有一個共同點:
成功次數只比失敗次數多一次。是的,只多一次

有技術在手上的創業者,是不怕沒飯吃的,
是生、是死全部握在自己的手上,
也許我是受到我爸的影響太深了吧?
總認為要從事那一行,就一定要學習它的核心技能,
雖然走的很辛苦又很久且不一定學得會,
這樣才會做讓自己安心,不用看別人臉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