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

過年?幹嘛?(下)

初六那天店裡開工,Vivi問我老婆過年有去那?
恩…是個好問題,所以我回想一下,
過年期間的流水帳…



夢幻逸品 - 伯爵貓( 真是大金 XD )



初四:
約了我二技畢聯會的好兄弟一起碰頭,
中午一起吃飯,就聊聊各自的近況,
請教了他拍片的前要準備的事項,
也聽他說他同學創業的事…
恩,又有一個追夢人了。

之後一起到華山看「鬼太郎」,
人真的超多的,
說實話…我看不習慣漫畫版的風格,
但對動畫版的我就很喜歡,
我接觸鬼太郎的動畫
印象中好像是第四季的吧(我小學時期)
第五季的畫風(前一兩年)更上一層樓了,
但整體看來,還是很不錯,
到了最後出口時,看見了人布偶拍照時,
也感覺很新奇,就和鬼太郎拍一張,
原本要離開了,突然看到貓女進場了,
我的好兄弟眼睛一亮,說要合照 XD
原來他對貓女有興趣呀~
所以又一起再排一次隊,為求和貓女合照 XD

鬼太郎看完後,就在華山逛逛,
原打算到光華看一下,
但沒開…因沒看過紅樓及要找運動鞋,
所以我們一行人又去了西門町逛逛…

先逛了紅樓,
有很多自有品牌的設計品,
真對那些人的勇氣致敬…
之後逛了西門町找鞋,
看了幾家都沒看到,
所以想說萬年大樓應該有吧?

到了萬年…幾年沒來了?
國高中的回憶又慢慢回想起來了…
只是人事物都不一樣了…
突然間,我老婆眼睛又發亮了!
她找到了她心中的夢幻逸品 - 伯爵貓!
一聽到價錢…手就軟了…真是天價…
現金不二價且不刷卡…
之後一路上用那種渴望的眼神看著我…
看我也沒用啦~我身上也沒有…

離開萬年後,就三人一起去吃部石頭火鍋,
她又對那伯爵貓念念不忘…
一直唸著、一直唸著…
試圖說服我「買了它」吧…
但我總認為這價錢太離譜了…
吃完火鍋後,我們就和我兄弟各自回家。

在坐公車的路上,
突然她接到了我小妹子的電話,
叫她去KTV,  因我是自閉兒,
我就向我老婆說,去吧~我回家打掃吧~
所以我們途中就各走各的…

到家後,房間整理好後,
心想:為什麼想要那個呀?
就看了一下動畫想找尋答案…
恩…我看完後的結論…她太入戲了 XD
還是想想法子幫忙弄到手吧…


初五:
回娘家~只是不是我老婆的,是我媽的~
快中午才出門,走雪隧沒什麼塞到車(我們是南下)
到宜蘭後,就展開了拜拜之旅啦~
走走走、拜拜拜~
就是那天的行程,
其中到大理天公廟,
其中的天公是純金打造的,
還有一個「向天公借膽」的活動:
---

文膽:意指帝王身邊智慧極高的軍師幕僚。
武膽:意指帝王身邊雄才大略、征戰四方的武將。

古代帝王開疆拓土出征前需先舉辦祭天儀式,向天祈
求,借得文、武神將傍身相助。

舉凡企業經營者為開拓事業版圖,祈求天公指派文、
武神將相助、在經營上求得人才、貴人幫助或學生求
得長智慧,大考順利,都會到【天公廟】祈求借文、
武膽,以得神威佑護,讓未來鴻圖大展。

民間習俗信仰中,初生兒『三朝做膽』,出生後第三
天,第一次正式洗澡,澡盆裡會放一顆圓石頭做膽,
石頭需先至天公廟,向天公焚香祈求借膽,並進行過
爐。洗澡時,先用圓石頭在寶寶的胸前輕點三下,此
即「做膽」。過爐後的天公膽能庇佑嬰兒膽識堅實,
膽如石大,不易受到驚嚇,好教養,個性又像圓石頭
般的柔和圓滑。將求得的天公膽放置嬰兒床邊,讓神
威守護他(她)身心健康,平安長大。

---
還很有趣,可以上網查查看
http://www.xn--nwq94a91dbxhc82d.tw/

晚上一起聚餐,吃完後,在外婆家坐一下,
就準備回台北了,
但走到路上…大塞車!
不得不又回頭到外婆家,
原本打算就等到晚上十二點才回去,
但幸好有多的房間,
就可以留住一晚,就打算明天一大早就回去了
因是要回去開工,不然多留幾天也行 @_@


外婆家後花園的富士櫻,好美哦~

初六:
起了的大早,約五點左右吧,
恩~好久沒有吃這樣子的早餐了,
外婆煮著粥,招呼我們快吃,
吃飽飽的好回台北

吃飽後,在後花園坐了一下,
天慢慢亮了,
外婆家後花園的富士櫻,好美哦~
我們就看著櫻花樹及附近的風景,
不知覺又回想之前國小時期來外婆家過暑假的事…
好像很久,又好像是不久前…
時間在這好像是停止了一樣,沒什麼變化…
一切一切都和之前一樣…
我老婆突然說:在這養老也不錯哦~
恩…是呀,希望自己以後也可以來這購地買房…
這個夢想,好像是我小時候就有這樣子的念頭了…
我很喜歡這個地方。

天完全亮了,我們就起身回台北了,
一路上沒什麼車,到三重約一個小時左右就到了…
到家後,簡單的收一下東西,就去店裡準備開工事宜了…
這次的開工,除了我和老婆之外,又多了一個Vivi,
希望今年真的可以讓自己的目標及老婆的夢想早早實現~

開工結束後,就一起吃個午餐後,
就送Vivi回家,因沒有睡很飽,所以就回家zzz
到家後發現有日劇還沒有看完…
所以兩人就努力的一起看啦~

初七:
年假最後一天了,兩個人就睡到過中午才起床,
也一起將最後的兩集日劇看完,
原本不打算出門的,但為了要將我的錄音筆加長錄音時間,
就一起去光華一趟…
也很順利的換了新電池,就看有加長多久時間啦~

以上就是我們的年假…
算是一個很充實的年假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