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 星期五

SLP的第一堂課:9 X 3Min 自我介紹

之前一直說要記錄上SLP的課程心得,
今天終於實現了 XD
也真是會拖…都快一年了

第一堂課,總是陌生的、陌生的人、陌生的環境,
再加上我有社交障礙(?)
總是特別緊張,
在上第一堂課之前,
就有請我們準備 九張投影片 三分鐘的自我介紹,(還有一張事業簡介,下次再提)
簡單算了一下,就約20秒就要一張投影片了…

我想了一下,要如何分配這九張投影片,
讓不認識我的人快速知道我的背景及秀大衣做的事呢?
真是一個新的挑戰,
雖然之前就有聽說這個簡報法,
但輪到自己做的時候,還真不知道如何下手。

最後我將九張分成三個大項:
一、我的名字及興趣
二、求學、婚姻及工作
三、秀大衣做的事


順序為左 中 右,上至下

一但分配好了之後,
就知道要如何製作這簡報了。
之前上課有提到「越重要的東西,要越先秀出來」
這個分配看起來好像相反,
但有莫名的自信(?)我應該可以報完它。
所以就不再調整了。

聽別人簡報時,
才發現到…他們太強了吧?!
能在九張中將自己的一切分享出來,
也有很多技巧可以讓我學習及運用的,
例如運用影片來介紹或放上之前小時候的照片
或是很大的肢體動作來呈現。

輪到自己時,也是莫名的緊張,
但看過我上台的人大家都知道,
上台後,我會人來瘋…
所以…就又瘋了一次了

結束時大家給我熱烈的掌聲中,
我想 笑 果應該不錯吧?

之後的講評有提到,
每堂課的作業都有到的用意及義意,
希望我們可以依規定來完成做業。
我想…按步就班的作,
應該可以讓自己學到更多東西吧?
好好加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