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橘子貓,開心死了 (上)

她是橘子,就是愛睡覺…
有橘白相間的毛色、粉紅的小鼻子及粉紅色的貓掌…




橘子,
是在97年我大陸出差回來後老婆救回來的一隻流浪貓,
聽我老婆說,
她是從一群大狗的攻擊中救回來的一隻不到一個月的小貓仔。
那時我的第一反應:
夠了,不要再撿喵仔回來了…
我們有愛心,但沒能力養…(因家中那時有五隻了…)
所以,橘子是我們家最後進門的流浪貓。


她很怕生。

也許她小時候受到大狗攻擊的影響,
她對人的防禦心很重,對其他家中的貓也一樣,
她都是獨來獨往的,也不會有其他的貓會靠近她,
除了和她同年進來的「發仔」會和她在一起
是的,那年含橘子撿了兩隻流浪貓仔…



她很可愛。

事實上,她也是我們家中的貓最亮眼的一隻,
橘白相間的毛色、粉紅的小鼻子及粉紅色的貓掌…
我心想…
是否是從大狗中救出她後,
看著她的粉紅小鼻子及貓掌,而且又小又可憐,
所以我老婆才收養她吧?
因我老婆超愛粉紅色的…



她很討厭剪指甲。

非常、非常、非常的討厭剪指甲,
每次剪時就叫出很慘烈的聲響…
我問我老婆,為什麼她不喜歡剪指甲?
是剪完後沒有安全感嗎?還是有什麼原因?
看其他貓剪時也不太會像她一樣會叫呀?
我老婆不好意思的回我:
因她的第一次,我沒處理好…
也就是說,第一次剪的時候,不小心剪太短了…
剪到她流血了…喵喵叫的…
所以之後她就討厭剪指甲…
雖然之後都沒有再剪到流血,
但小時的慘痛經驗,也許讓她忘不了,
所以就每次剪、每次叫…



她很胖。

我印象中,她剛開始來我們家是很瘦的,
在我老婆細心照顧小,慢慢變壯了,
但結紮後,體重直線向上…快和我老婆有得拚了 XD
變成了一隻小胖貓,走路搖搖晃晃的…
但放我衣服的高櫃她還是跳的上去…
這好像也不能說她胖哦?



她很愛乾淨。

只要貓便盆沒清理,她大小姐就不上。
但她也不會給我們照成困擾,不會隨地大小便,
她會乖乖的在廁所的一個小角落大便,
也方便我們的清洗,這一點,讓我感到貼心…
如果其他的貓在便盆沒清的情形下能學她就好了,
也會讓我們更方便的清理了。



她很自閉。

都是獨自找地方睡,
不會和其他的貓窩在一起睡,
就是一個孤孤單單的。
她也很怕人,有時手伸去摸她,沒一下子,她就溜走了,
但她確讓我老婆摸…也許我老婆是她的救命恩人吧?
所以她才乖乖的…



她很會脫毛。

有時我抱起她胖胖的身體,想「秀秀她一下」
不出幾秒鐘,她就會很緊張的從我身上逃脫…
之後就留在我整身她的毛 T_T



她很愛在廁所對我撒驕。

怪的是,我上廁所時,她就會主動的過來撒驕,
還不只一下,就一直懶在我身邊,
就來回走來走去,一直在我的小腿上磨蹭著,
那時的她很撒驕,很厭人喜歡…
我也很喜歡這樣子的感覺…

未完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