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9日 星期五

創業,不容易~

創業就像含一顆酸梅,
剛開始酸溜溜的…




近來,看了一個笑話:
有位年輕人問一個大老闆
年青人問:請問您是如何成立這一個大的企業?
老闆回:我從小就從基層開始做起…苦幹實幹的…
年青人回:喔~我懂了!
老闆說:你懂個屁,之後我老爸死了,留下一大筆現金及土地給我…才有今天的成就

有點好笑,但也是事實…
想創業成功,不只是有苦幹實幹,
而是要有個背後支持的金主…
沒金主要創業成功,就要出賣你的信用、
出賣你的新鮮的肝及
出賣你的靈魂及青春的肉體…
(我指的是努力上班賺創業金啦 XD)

我也有到看為了創業,
整個家當全部敗光光的;
也有看到成功後不務正業亂投資,
最後連公司都被別人接管走了…

創業真是一條無法回頭的路,
一但你後悔了,
你之前所以投資、經營的一切都瞬間化為烏有
你所投資的事業,只會越養越大,
而你不會讓它越養越小…

你會希望你有分身來幫你處理許多事務;
你會認為你時間根本不夠用;
你會認為你手上的錢根本不夠投資在店上…
當老闆是辛苦的…
菜鳥老闆更是辛苦…(因什麼都不懂 T_T)

但是創業是自由的,
你想幹嗎就幹嗎,
你可以對客人不爽(如果你不怕沒客人)
你可以天天一折(如果你資本夠厚)
你可以天天睡到自然醒(如果你不怕客人走掉)
只要你想的到的,創業者可以做~

所以,我簡單的說,
未創業前看酸梅,總認為可以讓你止喝;
創業時就像嘴上含一顆酸梅,
剛開始酸溜溜的,酸到想直接吐出來…
但一段時間後習慣了,最後就開始回甘了;
一但完全沒味道,
就會心癢癢再找下一顆的酸梅來含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