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

不斷學習…然後呢?


活到老,學到老。
那,學了那麼多東西後,
然後呢???




週六下午參加了一場課程,
課程結束之後,
有碰到一位老大姊,
和她聊了一下,
她告訴我,
很喜歡上創業的課程,
可以學習到許許多多的東西,
不知道那邊還有類似這樣的創業課程?

我手上的行事曆,
有預定要上的課程的連絡方便,
也順便將一些要上的課程分享給她,
但她很急、很急,
一直叫我快寫給她,
我笑著對她說:
上網找就行了呀?
她回我:
我家沒網路,
根本不知道如何找到創業課程資源…

聽完後我心想,
如果沒辦法上網的人,
想要得到政府的資源,
還真是困難重重,
難怪她一知道有課程訊息時,
就一定要我留給她。

資料留完之後,
我對她為什麼會上這創業課程很感興趣,
於是又花了一些時間和她聊一下,
她之前也有和人家合夥過,
但只有她很認真做,
別人都沒她認真,
最後就拆夥不做了。
恩…沒有談好的合夥,
下場通常都是這樣子…

我接著問:
她上了多久課?有打算創業嗎?要做什麼呢?
她回我:
上了一年的課,沒有打算創業,
上免費創業的課,是我的興趣!
我笑著回她:
那學了那麼多東西,
不去實踐它,去驗証它,
不會太可惜了嗎?
她回我:
我就是興趣上課,為什麼一定要創業?!
恩…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想法,
也沒有對或錯,
之後就騎著機車回去了。

在回家的路上,
我思考著那位大姊:
為了上課而上課…難不成她是我的翻版嗎?
從創業開始,
我就不斷的尋找相關的創業課程,
及花時間去參加它,
在不知不覺中,
自己的懂了一些東西,
也在不知不覺中,
自己好像也成長了一些些,
但對店的幫助,
始終是有限…
難不成,
上課也變成了我打發時間的一個興趣?!
也回想到好友對我說的一段話:
『學了那麼多,該拿出來用用吧…』
原來在不知不覺中,
我也落入了那位大姊的迷思當中而不自覺…

創業課程學習的目的,
應該是解決當下的疑惑、改進自己的思維及
驗証課程中的觀念及想法。

學了那麼多,不拿出來用,
事實上,
就等於你不會及沒有學到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